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专家建言浙江"供给侧":去库存不应一刀切 信息经济是亮点
2016年05月12日 22: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胡芸)5月12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浙江方向”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金雪军、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浙大管理学院副教授吴东等经济学专家,就浙江产业转型如何发挥优势,弥补短板提出建议。

  "实现供给侧改革,一定要明确金融的发展基点是为实体经济服务。”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金雪军表示,浙江应稳步推进金融创新,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只有建立一个社会共享、完整、统一的金融信息体系,产业运行成本才能降低,改革才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认为,"供给侧”和"需求侧”是硬币两面,对需求侧管理也应弥补短板,同时要为工业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举个例子,面对人力成本上升,萧山有家纺织企业,在美国建立了生产基地。为什么去美国?虽然那里的人工成本比中国高,但是电价、油价便宜,棉花成本更低。仅电价成本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省2000多万人民币,足够抵消美国劳动力价格。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问题,既来自供给侧,也来自需求侧。”

  省发改委综合处处长李军,建言房地产去库存:"浙江各县市的去库存进度产生了较大差异,特别是一些四线城市,去化周期在30个月以上,库存压力比较大。所以我建议,房地产是区域性市场,不应该全省一刀切,需要有差别化的政策,比如让三四线城市的地产政策比杭州更优惠。”

  "国内的高端需求如果无法被满足,就会向海外市场流动,被其他国家吸收。”浙大管理学院副教授吴东以跨境消费举例:"2015年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总额达到836亿人民币,占整个在日外国游客消费的四成以上,数字相当惊人,需要中国制造反思。”

  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则对浙江的信息化产业充满信心:"浙江经济是全国经济中的‘小清新’,依靠‘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云计算,未来浙江信息经济一定会有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供给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2785140003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