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下挂式"天桥现雏形 6月底4座人行天桥将集体亮相
2016年05月18日 17:19: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健
天桥的下挂吊杆与钢结构桥面连接后,可起到支撑作用。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通讯员/陈铁女 编辑/马丽红)最近一段时间,路过石祥路杭行路口的杭州市民常常发出疑问:“挂在高架桥下的一根根吊杆是什么?做什么用?该不会掉下来吧……”随着钢结构桥面铺设完成,答案揭晓——垂直吊杆是杭行路天桥的支撑结构,到6月底,这座全新的人行天桥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杭州市建委介绍,今年杭州有4座人行天桥建成,6月底前将全部竣工,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杭行路天桥效果图。

  下挂式结构节省投资数十万

  有效解决杭行路口人车矛盾

  杭行路天桥呈“工”字型,南北向长约80米,东西向长约50米,采用了新颖的“下挂式”结构。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完成桥面吊装后的杭行路天桥横穿过石祥路高架新建段,与高架工程连为一体。

  “目前杭州的人行天桥大多是立墩式的,造价比较高,也会影响道路绿化。而采用下挂式结构,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工程负责人介绍,天桥的下挂吊杆早已预埋在高架工程内,直接与天桥的钢结构桥面连接,就可起到支撑作用。“下挂式”不仅减少了天桥的立桩数量,还缩短了工程进度,节约建设资金数十万元。

  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天桥后续还将进行涂装、保养、安装上下扶梯等工作,以最大便利行人通行。随着天桥正式投入使用,路口原有的人行横道斑马线也将被取消,实现人车分流。

  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路口汇集了城北汽车城、万达广场、旧货市场等大型商业区,人流量很大。同时路口的跨度也很大,一个红绿灯的时间,行人无法完全穿过马路,导致人车矛盾突出。杭行路天桥的建成,就能解决这个交通难题,为通行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门天桥效果图。

  6月底4座过街天桥投入使用

  确保交通顺畅服务G20峰会

  另据杭州市建委介绍,今年杭州市区将共建成4座人行过街天桥,6月底前都将投入使用。

  其中,庆春路新塘路交叉口的“庆新天桥”最具特色:桥面有窄有宽,窄的地方设置花池,宽的地方设有坐凳,宛如一座空中花园,被称为杭州第一座异形景观人行天桥。预计5月25日,“庆新天桥”即可投入试运行。

  位于浙大城市学院北门的“一字型”天桥,也将在6月底通行。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在热水港桥公交站下车后,可直接过马路换乘,再也不用从储鑫路或拱康路绕道,大大缩短了步行时间。此外,钱江市场门口的人行过街天桥,也将完成扩建,两侧各新添一组上下扶梯,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杭州市建委提醒市民注意,天桥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千万不可随意攀爬。请市民朋友遵守现场交通规则,为创建文明城市,迎接G20峰会共同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天桥;建设;G20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