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电影《魔兽》首映预售破1000万 情怀是票房强大的“武器”
2016年05月25日 19:34: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陆海旻
【摘要】 电影《魔兽》将于6月8日内地上映。截至5月25日下午3点预售票房已经突破千万,不少影院的零点首映票已被抢光。之所以备受关注,并不仅仅因为这部电影是一部好莱坞的魔幻大片,更是全球《魔兽世界》粉丝一个集结号。

QQ图片20160525200617.jpg

电影《魔兽》海报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海旻)电影《魔兽》将于6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截至5月25日下午3点预售票房已经突破千万,不少影院的零点首映票已被抢光。

  《魔兽》电影之所以备受关注,并不仅仅因为这部电影是一部好莱坞的魔幻大片,更是全球《魔兽世界》粉丝一个集结号。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IP之一,很少有电影,能像《魔兽》这样,集结全球的影迷和游戏迷一起共赏,因为它伴随了很多人热血的青春岁月。

QQ图片20160525200609.jpg

网友晒《魔兽》首映场电影票

  它更像是一部“青春片”

  “无兄弟,不魔兽”。 

  《魔兽世界》这个超级IP人气累计了十几年,截止2014年初,《魔兽世界》全球总玩家已达1亿,对他们来说《魔兽世界》不单是一个游戏,而是嵌入内心无法抹去的青春情怀。

  洪先生是《魔兽世界》资深玩家,现在依稀还记得当初踏入这个虚拟却又宏大世界的激动,“我是2005年从魔兽世界国服公测开始玩的,然后玩到去年开放100级要塞世界,中间断断续续AFK(短暂离开)过几次,但是每个新资料片上线都会回去重新玩一下体验剧情和新副本等内容。

  也许不玩《魔兽世界》的人无法理解为什么粉丝们会对它这么着迷,用玩家杨先生话来说,当年上大学几乎每天下课都跟着舍友一起打《魔兽》,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课余时间。现在电影上映他决定再召集当年一起“战斗”的兄弟们回忆青春。“魔兽世界不再是一款游戏,而是一个信仰。正因为这种感情很难被取代,而且承载了很多回忆,所以才格外期待《魔兽》这部电影。”

  也不是所有玩家对电影都有很高的期待,洪先生说:“电影肯定不能跟游戏相比,看首映的话纯粹是凑热闹,因为周围同学朋友都去看。”

  业界顶级大拿为电影《魔兽》保驾护航

  电影《魔兽》改编自游戏《魔兽世界》,讲述艾泽拉斯大陆陷入战争即将爆发的边缘,文明遭到外族入侵,兽人战士逃离濒临灭亡的家园,意欲占领新的土地。

  《魔兽世界》是暴雪娱乐最知名的游戏,玩家们最关心的就是电影的画面与特效是否能够还原游戏中史诗级的场面。

  据了解,从2006年暴雪宣布《魔兽》将拍电影至今已经筹备十年。《魔兽》电影后期特效全部由工业光魔公司完成,这个由乔治•卢卡斯创立的公司,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制作了数不清的好莱坞视觉大片,包括《阿凡达》、《加勒比海盗》、《哈利波特》、《星际迷航》、《变形金刚》等,获得过50多次的奥斯卡提名与大奖。

QQ图片20160525200624.jpg

《魔兽》在各大影院首映场票房一骑绝尘

  各大影院首映场预售火爆

  根据猫眼票房统计,截至5月25日下午3点,《魔兽》零点场首映预售票房突破千万。不少电影院首映场,基本上已经被强大的《魔兽》粉丝攻占了,尤其是IMAX影厅的电影票几乎抢售一空。

  浙江在线记者发现杭州也有很多组织《魔兽世界》玩家包场观影的QQ群,传奇影业官方认证的杭州观影群的群主告诉记者,他们是杭州百脑汇公司员工,本来只是想回馈客户请玩家免费看电影,结果相当火爆,他们前天又加了一个首映场。“每天电话QQ咨询不断,两天预定出去了200多张票。”

  万达影城市场部郑小姐告诉记者,杭州万达影城水晶城店的首映票要5月27日才开始预售,但前两天就有粉丝提前包场了IMAX影厅了,“虽然电影包场很常见,但是首映就包场的相对比较少见,可见《魔兽》的人气真的很高。”

  一部好电影意味着巨大的市场价值,对于《魔兽》票房最终战绩如何,时代院线市场部的徐先生说:“今年应该很难有比《魔兽》更火爆的电影,因为它是超级IP,粉丝很多。但是票房预计很难达到《美人鱼》的高度,毕竟玩《魔兽世界》的大部分是男性,有一定局限性。”

  等情怀党劲头过后,电影终究还是要靠口碑来吸引观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魔兽;电影;粉丝;票房;杭州;万达影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