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船企25万吨矿砂船出坞 习近平一年前曾前往考察
2016年05月25日 20:14: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由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历时十个月精心建造的25万吨矿砂船,今天下午顺利出坞。这一天,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这家企业恰好过去一年。

5.jpg

由舟山长宏国际精心建造的25万吨矿砂船今天下午顺利出坞。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陈炳群 编辑/马丽红)由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历时十个月精心建造的25万吨矿砂船,今天下午顺利出坞。这一天,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这家企业恰好过去一年。

  就在去年的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宏国际考察,他登上30万吨级船坞平台,察看造船作业,了解企业生产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总书记勉励企业增强信心,提高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壮大我国海洋工程制造业作出积极贡献。

  总书记的勉励给长宏国际的全体员工以巨大鼓舞。企业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迎难而上,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自去年5月至今,企业已修理、改装船舶100余艘,已成为舟山市重要修船骨干企业。同时,企业的船舶拆解业务在低迷行情下生产业绩仍保持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龙头地位。

  目前,公司拥有近100型船舶知识产权和40多项技术专利,有一支超过150名技术设计和研发队伍,年研发经费投入在1000万元以上,正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集装箱生产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船舶修理和改装生产基地。

  据企业的技术部门介绍,该型船舶长约327米,型宽57米,型深25.5米,设计吃水18.1米,航速14.5节。该船设计完全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满足最新的国际规范规则及环保要求。该型船舶投入营运后将主要用于中澳之间铁矿石运输。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船舶工业;舟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