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将整治黑车、超载超限和交通违法 从严从重顶格处理
2016年05月30日 12: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接下来,杭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超载超限、治理“黑车”、整治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QQ图片20160530112105.jpg

超载超限方面,主要严查杭州128公里的城市快速路。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杭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超载超限、治理“黑车”、整治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的重点将分为三类。超载超限方面,主要严查128公里的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梁、隧道)以及相连接公路上的工程车、重型货车、挂车、危险品车、农用车等车辆超限超载、违法闯入禁行区的行为。

  黑车整治方面,将在西湖风景区、钱江新城、奥体中心、西溪湿地、四类场站(火车站、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地铁站)以及党政机关、医院、商业中心周边道路上严查“黑车”非法上路、非法营运,以及公路客运车辆站外非法组客等行为。

  此外,还将从严整治城市严管道路及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道路上的违法行为,如电动自行车乱骑行、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乱鸣号、开车打手机、闯禁行线、闯限行区域以及公路上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占道行驶、假牌假证、违法停车、闯红灯、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10项重点违法等8大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目前市政府已专门制订了《全市“两治一整”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建委、城管委、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了联合整治协作专班,交警、运管、公路、城管等执法部门将建立17个联合整治小组,每日、每周开展多部门、跨区域的联合执法。

  除了严查之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还将从严打击。整治期间,各部门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经查实的各类违法行为坚持从严从重、依法顶格处理。比如对高架货车违法“闯禁”、严管道路违法停车,依法予以罚款并记分处理;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依法记12分;对伪造、变造牌证行为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站外非法组客的,依法吊销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对损坏公路、桥梁、城市道路基础设施,造成重大影响、危害后果或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行政、刑事责任。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杭州交警、交通、建委、城管等部门对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问题分别作了回答。(点击查看附件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黑车;两整一治;工程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顶格处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30470729274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