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集中整治工程车运输乱象 一旦发现将上限处罚
2016年05月31日 18:2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杭州市建委从现在起至8月25日,将重点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违法转发包、工程车辆超速超限、私拉乱倒、抛洒滴漏、野蛮行驶等问题,为杭州办好G20国际峰会全力护航。

被拦下的违章货车.jpg

从现在起至8月25日,杭州市建委重点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马丽红)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建设工程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获悉,为贯彻落实杭州市“两治一整”专项行动的部署,杭州市建委从现在起至8月25日,将重点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违法转发包、工程车辆超速超限、私拉乱倒、抛洒滴漏、野蛮行驶等问题,为杭州办好G20峰会全力护航。

  杭州市建委出台了《建设工程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集中一段时间,对全市在建建设工地(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的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全市商品(预拌)混凝土企业的工程运输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全方位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建设(施工)企业将建设工程运输业务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和证照齐全的运输单位,在签订运输承包合同的同时,还应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施工现场要设专人对进出建设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禁证照不齐,设施不全的车辆驶入施工现场,对渣土运输不密闭、号牌污损遮挡、车身不洁的车辆禁止驶离施工现场。”杭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说。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严查施工、混凝土企业发包管理工作及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以及现场进出运输车辆的持证、覆盖、冲洗等有无落实专人管理。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管理问题,以及因对自有或租赁工程车辆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的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按上限进行处罚;同时采取现场与市场联动,实施信用加倍扣分,对责任企业依规作出限制市场行为的处理。

  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还将协助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违法违规施工企业的处罚,健全联合执法制度,提高联合执法频率。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按照上限实施处罚;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检查中发现不属于本部门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检查记录、相关证据移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实施联动处罚。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工程车;运输;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