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孙杨回归! 2016年首秀游出世界最好成绩
2016年06月04日 10:4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今晨的美国职业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美国时间3日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2016年首次亮相赛场的孙杨以1分44秒8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但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两年零九个月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QQ图片20160604105110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首席编辑/赵洁)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孙杨,终究没有让支持他的人失望。今晨的美国职业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美国时间3日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2016年首次亮相赛场的孙杨以1分44秒8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但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两年零九个月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用行动回击了此前的种种质疑。

  由于比赛级别不高,孙杨的2016首秀并没有太多直播信号,所以粉丝们只能通过赛事官方网站的直播信号,一大早就守在电脑前,观看孙杨的比赛。在凌晨的预赛中,孙杨曾游出了1分46秒34的今年第10好成绩,不过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之后的决赛,孙杨的状态会提升得这么快。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位于加州的圣克拉拉成为了孙杨里约奥运会的起点,因为将时间倒回123天前,孙杨的里约之路曾一度愁云惨淡。

  今年年初,赴澳大利亚冬训的孙杨意外遭遇跖骨骨折,极大地打乱了主管教练张亚东的计划,孙杨也因此错过了在珀斯的三国赛以及在佛山举行的奥运预选赛。

  “看着都很艰难的恢复训练,做起来更加不容易。”孙杨身边的一位团队成员说道。对于奥运的渴望,让孙杨在术后的第11天就戴起了高分子材料特制的脚部护具,开始下水恢复训练:拄着拐杖蹒跚着搭上车,赶抵训练场馆后,先是小心翼翼套上护具,再慢慢下水训练,一点一点地艰难恢复。

  天降大任必先劳其筋骨,但让孙杨始料不及的是,一系列综艺节目的播出,又将他推向了风口浪尖。

  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号召力的男子运动员,孙杨成为了近年来不少综艺节目竭力邀请的对象,孙杨趁着春节假期录制的节目,结果为他招来“不务正业”的诘责。就在本周,一家演出公司宣布签约孙杨,孙杨也就此成为中国现役国家队运动员身兼艺人的第一个。一时间,对于孙杨的种种猜测甚嚣尘上,甚至有网友猜测,这是孙杨为里约奥运铺的后路。

  对于外界的质疑,身在美国的孙杨和张亚东不发一言——赛场上的表现才是最好的回答,而事实上,孙杨也的确做到了。尽管,孙杨200米自游泳在里约的头号对手、英国选手詹姆斯·盖伊此次并未参赛,但能够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杨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据悉,此次以浙江队队员身份报名的孙杨,接下来还要在两天时间里参加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争夺,三天五枪(1500米没有预赛)对孙杨的体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好在,对于孙杨和他的教练团队来说,本次比赛更多的还是要熟悉美洲的环境,找找比赛的感觉,胜固欣然,但学会合理分配体能或许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圣克拉拉;张亚东;自由泳;孙杨;冠军;里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