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衢州24岁民警累晕在值班室 还没去医院就想回所里做笔录
2016年06月03日 19:04: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上午,一段6秒钟的监控视频被衢州网友热传。视频中,一位民警在走向值班大厅沙发时,突然一头栽在沙发上,随后滑倒在地板。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一段6秒钟的监控视频被衢州网友热传。视频中,一位民警在突然一头栽在沙发上,随后滑倒在地。

  倒下的民警叫刘子豪,24岁,是衢州公安局柯城分局城西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从警不到一年的刘子豪近段时间连续加班,因为过于疲劳而晕倒。

  连续工作晕倒在值班室

  今天下午,医院经过检查,确认刘子豪的身体没有大碍。他向记者回忆,今天他是24小时值班,早上8点就到单位了,在食堂吃完早饭后就一直在值班大厅接待群众。“快到10点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点头晕,当时是站在大厅里的,就想走到边上的沙发靠一靠,才迈了两步就眼前一黑失去知觉了。”

  刘子豪倒地时,脑袋磕在了一旁的柜门上。值班室的同事听见响动,赶紧将他抬到沙发上躺平,边喊边拍他脸部,大概一分钟左右,刘子豪苏醒过来。醒来后的他还问同事发生了什么。

  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刘子豪缓过了劲,分析自己可能是因为疲劳才晕倒:“我身体挺好的,以前还经常踢球,从来没有晕倒过。可能是昨天加班到晚上,回家没休息好才晕倒的吧。”

  监控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们心疼刘子豪加班辛苦,他自己则表示最近全所民警都很忙,加班的不止他一个人。不过,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刘子豪一直在连续工作,并没有休息几天。

QQ图片20160603175721.jpg

晕倒后,刘子豪在医院休息治疗

  苏醒后想去处理案件不愿去医院

  由于担心刘子豪的身体,几名同事在他苏醒后强行把他送去医院接受检查。“他哪里只是昨天加班累了啊,这大半年时间他都快把所里当家了。”城西所老民警祝警官对记者说道。

  刘子豪算是祝警官的“小师弟”,平时的工作都被这位老民警看在眼里。祝警官介绍,刘子豪是衢州当地人,不过他不常回家,有时候周末休息还要转回所里帮忙,工作以来有一大半时间都是住在所里宿舍。“他这个人责任心很强,工作不拖沓,如果有点什么事没办完,休息也觉得不踏实,一定要赶回来做完。”

  刘子豪在被送去医院的路上还惦记着一起小区撞车案,祝警官说:“小刘说联系了肇事司机今天到所里做笔录,想先回所里把这件事处理完了再去医院。”

  对于刘子豪的表现,城西所副所长金涛也印象深刻:“从劳动节小长假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刘子豪差不多只休息了1、2天,其他的休息日都义务加班了。我每次加班,几乎都能碰到他。”

  这段时间,刘子豪破获了好几起案件,有打架斗殴案,也有吸毒贩毒案。除了办案,作为社区民警刘子豪还要每天走访负责社区,排查辖区内宾馆、网吧,工作量比较大。“他的工作积极性很高,整天主动往外跑,回到办公室里整理案卷时可能才能休息一会儿。”金涛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民警;辛苦;晕倒;派出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