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妈妈们考点前穿旗袍 祝愿孩子高考“旗开得胜”
2016年06月07日 08:48: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金许斌 张迪
【摘要】 今天一早,一群杭高考生家长穿靓丽旗袍在校门口合影,“儿子在里面高考,我们穿旗袍祝贺他们旗开得胜!”一位妈妈开心地说。

QQ图片20160607091417.jpg

今天一早,一群杭州高级中学的考生家长穿靓丽旗袍在校门口合影(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记者/陆海旻 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今天一早,一群杭州高级中学的考生家长穿靓丽旗袍在校门口合影,成为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儿子在里面高考,我们穿旗袍祝贺他们旗开得胜!”一位妈妈开心地说,“孩子上高三后回家都特别晚,很心疼他。希望他的努力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杭高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随后这位妈妈赶回去为儿子烧午饭,匆匆和家长们道别。

  另一位闻妈妈说,他们都是从临安赶来的,昨天晚上集体去隔壁丝绸市场买了这套旗袍。“我们住在隔壁宾馆,我能感觉到孩子考前特别紧张,翻来覆去睡不着。我紧张得也一宿没睡,生怕吵到他,我都不敢翻身。”

  同样,在杭州十四中考点,有位妈妈也穿着大红旗袍祝福孩子“旗开得胜”。

  “每年高考最紧张的不是孩子,而是我们家长。”说这句话的洪雅卿穿着大红色旗袍在人群中特别显眼。洪雅卿说,穿红旗袍的创意来自两星期前和朋友的一次闲聊。“朋友祝福我家孩子旗开得胜,我脑子里突然就出现了大红色的旗袍,红色代表吉利,大红色旗袍有旗开得胜的含义。”洪雅卿说,昨天特意去买了旗袍。

  洪雅卿一家住在城站附近,为了让孩子准备充分,昨天一家人将孩子安排在体育场路的酒店里,由父亲全程陪同。“平时家庭氛围比较宽松,我们不会给孩子任何压力,所以虽然是高考,孩子也没紧张,考前还安慰我们不要紧张。”洪雅卿笑着说。

QQ图片20160607091426.jpg

家长们为考生加油(张迪 摄)

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带着鼓励走进考场(于诗奇 摄)

考生走进杭州学军中学考点(于诗奇 摄)

考生走出考场 (倪雁强 摄)

考生与家长(倪雁强 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旗袍;妈妈;高考;考点;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