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夏至和首个高温日同时“降临” 杭州气温突破35℃
2016年06月21日 15: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金许斌
【摘要】 杭州迎来夏至的同时,还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下午1点多杭州气温突破35℃,正式宣告高温日到来。

QQ图片20160621152236.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编辑/沈正玺)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夏至”。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杭州的日长差不多会有14个小时。

  杭州迎来夏至的同时,还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下午1点多杭州气温突破35℃,正式宣告高温日到来。

  夏至日杭州气温突破35℃

  高温日正式到来

  今日迎来“夏至”节气。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随着梅雨带减弱北抬,全省大部地区雨水已止。但是,副热带高压强势归来,我省各地“火力全开”。今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攀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5℃。

  因为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杭州天气以晴热为主。今天下午1点杭州最高温度突破35℃,截至下午3点左右,气温上升到36.4℃,正式宣告今年首个高温日到来。

  杭州是各大城市中的高温“土豪”,常年平均超过35℃的高温天气为27天,除了去年和前年因副热带高压不够“硬气”,连着两年都是凉夏。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近5年来杭城高温天数分别为:2011年和2012年均36天,2013年有53天,2014年只有17天,去年则仅有14天的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要注意养心,情绪上要忌急躁,起居要顺应晚睡早起,还要注意中午适当休息。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不可吃热性食物,以免助热,冷食瓜果当适可而止不可过食。此外,夏至时节人体出汗多,盐分损失也多,宜多食咸味以补心。天气过热,不宜做剧烈运动,在傍晚时分,可以选择散步来适当运动。

  杭州高温天“连开”4天 

  双休日假期却要开始下雨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本周杭州的高温天可能要“连开”4天。今天是杭州首个高温日,明天到周五3天,杭州最高气温的“起步价”依旧是35℃,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记者从杭州气象台了解到,22日到24日杭州市区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控制,天气晴热为主。

  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5-36℃,桐庐、建德等地气温还会更高一些。由于这是副热带高压今年第一次增强后直接影响到杭州地区,显得有点立足未稳,所以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不至于达到37-38℃的酷热高温天气。

  25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北方冷空气也趁机南下,整个江淮梅雨带会向南移动,25日到27日杭州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会降低到30℃左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温天气;杭州天气;高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