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将志愿服务纳入青年信用体系 工作时数或为求职加分
2016年06月22日 18:2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多做一小时的志愿服务可能会让你在找工作、升学时等多一分胜算。在今天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在未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时数将被计入社会信用体系,应用到学业、就业、创业、婚恋等方面。

635519034870971443.jpg

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志愿者们为会议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

  浙江在线宁波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编辑/胡芸)多做一小时的志愿服务可能会让你在找工作、升学时等多一分胜算。在今天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在未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时数将被计入社会信用体系,应用到学业、就业、创业、婚恋等方面。

  浙江作为全国九个试点省份之一,正在加快建设青年信用体系。王慧琳介绍,这项建设以注册志愿者信息系统建设为先导,收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大数据”,通过不间断记录、评价青年的诚信状况,把志愿服务、学习、获奖、公益等“正面”信息作为加分信息,应用到青年入学、就业、创业、融资、婚恋等方面。

  目前,浙江省的青年信用体系数据管理平台已经开发完成,以志愿服务、网络文明、公益慈善为三大模块,通过科学化数据采集、分析和管理形成大数据库。通过这一数据库可以掌握青年的能力、品行、性格特点、职业取向、创业意愿和动态需求等关键信息,整合资源,为青年提供精准服务。此外,还将把青年信用的数据跟各个部门实现共建、共享。

  王慧琳介绍,浙江团省委已经初步实现了志愿服务信息化和科技化,以“志愿汇“为技术标准在全省11个地市推广应用。“青少年可以实名注册,在‘志愿汇’APP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同样的,志愿服务发起人也可以在上面发布信息。此外,还有志愿服务打卡器等可以替代手工记录的方式,实现志愿服务信息的高效配给,以及对每次的志愿服务进行科学化的采集,从而构成了每个志愿者的信用体系。”

  浙江省志愿者通过“志愿汇”进行梳理、汇总后共计425万人次。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青年;志愿者;信用体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