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悬崖边的自救 11轮不胜的绿城终于赢了
2016年06月25日 22: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1比0击退来访的华夏幸福,绿城将士成为了今晚这座城市最幸福的人。这是绿城自4月1日主场2比0击败山东鲁能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也极大地缓解了绿城身上的保级压力。

  LLZ_0981 2.JPG

绿城球员谈杨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首席编辑/赵洁) 一个是联赛垫底的杭州绿城,一个是高居联赛第二的赛季最大黑马河北华夏幸福,赛前即使再自信的球迷也很难想象,绿城能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围在对手的半场狂轰滥炸,这样的绿城,你有多久没见了?

  1比0击退来访的华夏幸福,绿城将士成为了今晚这座城市最幸福的人,而一同感受幸福的还有不离不弃的球迷。这是绿城自4月1日主场2比0击败山东鲁能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这场时隔85天后的宝贵3分,就像一场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绿城身上的保级压力。

  终于,11轮不胜后,绿城尝到了赢球的滋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洪明甫本赛季第二次收获了掌声,对于这位年轻的少帅来说,能够用率队胜利证明自己,远比俱乐部的一味表态支持更为重要。“能够赢球,是球员们一直以来坚持和努力的结果,也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洪明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谈杨第25分钟的进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作为绿城俱乐部培养的第一位国脚,谈杨本赛季初的游子回归一度被寄予厚望。不过,联赛的开局阶段并不属于这个杭州男人,直到联赛第7轮客战河南建业前,谈杨在训练中顶进了两个漂亮的头球,才第一次吸引了洪明甫的目光,并连夜将谈杨召进大名单。

  进球后的谈杨第一时间冲到替补席,长时间拥抱了洪明甫,在绿城最困难的时候,谈杨用进球拯救了洪明甫。

LLZ_1242.JPG

绿城球员进球之后

  谈杨的进球彻底激活了暮气沉沉的绿城。和谈杨一样,在今晚比赛迎来涅槃的还有本赛季的新援加比奥内塔。此前郁郁不得志的巴西人不仅奉献了一次助攻,还多次创造出进球机会,完全弥补了阿甘离去后火力不足的空白。“看到加比的表现终于能松口气了。”赛后,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事实上,就在本周一,绿城还在为用谁来替换拉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绿城老板宋卫平看来,巴西人本赛季一球未进,数据也不好看,被替换也属理所应当;不过,在教练组看来,加比的突破和前场的策应能力要比阿甘出色,训练中的态度和球场上的奔跑也比科特迪瓦人要积极。最终,俱乐部做出了用加比弃阿甘的决定,而巴西人也用助攻实现了自我救赎。

  当然,一场胜利还无法让绿城逃离降级区,但久旱逢甘霖的绿城好歹赢球了。中超半程战罢,绿城以12分暂时排名倒数第二,仅领先少赛一场的鲁能2分,不过,距离第10名的重庆力帆也不过3分,绿城的保级重新燃起了希望。“今晚我们不会庆祝,因为(29日)马上就有和国安的足协杯比赛。”对于球队的处境,洪明甫心知肚明。考虑到杭州的安保原因,绿城未来3个主场都要移师金华,绿城想要延续赢球的好势头,恐怕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绿城;洪明甫;谈杨;保级;拉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