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联手黄龙补短板 杭州滨江要打造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区
2016年06月08日 13:04: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今天上午,杭州市滨江区校园足球工作会议暨区政府与黄龙体育中心校园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举行。此次合作也是此前制定的《杭州市滨江区校园足球2016-2019年三年发展规划》的一次生动实践。

QQ图片20160608150631.jpg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浙江校园足球,正风起云涌。随着足球大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教育部门负责人意识到,足球已成为课程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今天上午,杭州市滨江区校园足球工作会议暨区政府与黄龙体育中心校园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举行。此次合作也是此前制定的《杭州市滨江区校园足球2016-2019年三年发展规划》的一次生动实践。 

  签约仪式上,包括滨兴学校在内的三所学校率先和黄龙体育中心达成合作,成为滨江区第一年开展校园足球的试点学校。接下来,滨江区的目标是在2019年前将试点学校的规模扩大到20所,基本覆盖滨江区所有的中小学。

  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表示,开展校园足球,要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培养青少年勇敢顽强的意志、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通过以球辅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一阶段,全区各学校要制定校园足球三年发展规划,组建学校足球队,区足球联赛覆盖中小学校。然后组建各级别的区青少年足球队,一周至少保证4次训练,力争在2017年杭州市运动会上打进前六。之后,我们会继续加强和黄龙的合作,新增和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合作的学校,完善班级足球联赛,加强与区外足球特色学校的交流力度。”万爱民说,发展校园足球滨江先行,目的就是力争让滨江区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区。

  据悉,为了更好落实《杭州市滨江区校园足球2016-2019年三年发展规划》,滨江区政府此次的资金投入远高于往年。不过,和大多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面临的难题一样,场地和高水平的教练员仍是滨江区足球发展的最大短板。

  “我们区的学校大多拥有完善的运动场馆,包括足球场,但符合学生训练的专业球场以及训练球场仍有不足,为此,我们会加大场地建设投入,兴建一批笼式足球场满足孩子们训练需求。”万爱民表示,对于教练员的不足,会积极加大和黄龙体育中心的合作,利用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资源,尤其是外教团队,提高校内现有足球老师的专业水平。另外也可以通过引进教练员来弥补师资力量上的薄弱。

  对此,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赵荣良也直言,和滨江区政府的“强强联合”,除了依托黄龙现有的场馆资源,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合作,帮助滨江区建立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足球氛围蓬勃向上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校园足球;滨江区;黄龙;江南实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08546384514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