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明起浙中北持续中雨局部暴雨 新一周杭城气温低于高温线
2016年06月26日 17: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两天来,杭城最高气温跳水近15℃,本该一天中最热的下午3点,今天杭城气温普遍仅20-23℃,较周五下降近15℃,夏日里出现了少有的凉意袭人。

   111111.png

  6月25日,杭州气温直降近10℃。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由于副热带高压减弱东移,前几天维持在江淮的梅雨带南压,杭州暂别高温“烧烤”模式。(浙江日报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周末,雨一直下,浙北地区普遍达到大雨到暴雨的量级,其中杭州面雨量超80毫米。

  不过,雨水也打压气温,两天来,杭城最高气温跳水近15℃,本该一天中最热的下午3点,今天杭城气温普遍仅20-23℃,较周五下降近15℃,夏日里出现了少有的凉意袭人。

  新的一周,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杭州多降雨,其中30日以前以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7月1日以后多云天气,但多午后雷阵雨。

  降水多,气温就较上周相对温和,杭城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逐渐上升,周前期27-30℃,周后期30-34℃。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后天(27-28日)梅雨带北抬,杭嘉湖地区部分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以午后雷阵雨为主,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27-28日浙中南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浙北地区已连续两天出现大雨暴雨,加上4月以来杭嘉湖等地降雨比常年异常偏多80%至140%,大小河流和山塘水库的水位较高,土壤水分也处于饱和状态,预计月底前浙北地区仍处于梅雨带影响区域,防汛压力大,请有关地区和部门及时关注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杭州;降温;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