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平阳打响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战役 计划3年投入50亿
2016年08月10日 11: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鳌江,浙江八大水系中最南端的一条水系。在温州平阳,一场以“提水质”为要义的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战役从今天开始全面打响。记者从平阳召开的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今后3年,平阳计划投入50亿元,补齐治水工作短板,对鳌江流域进行全面治理。

QQ图片20160810104945.gif

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平阳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吴荣荣 编辑/汪江军)鳌江,浙江八大水系中最南端的一条水系。在温州平阳,一场以“提水质”为要义的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战役从今天开始全面打响。

  记者从平阳召开的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今后3年,平阳计划投入50亿元,补齐治水工作短板,对鳌江流域进行全面治理。

  随着“五水共治”的持续推进,平阳目前已消灭41条黑臭河,53条垃圾河,且未出现反弹,1698条河流基本消除劣五类。原本污染最严重的鳌江经过2003、2006、2012年三轮十三年治理,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最为直观的反应是省控水头江屿断面氨氮浓度从最高值2006年的49.2mg/L降到2016年7月的0.917mg/L,稳定在三类水标准。

  然而,在全省八大水系中,鳌江的水质还是相对最差。平阳积极查补短板,梳理出在鳌江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仍存在的“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滞后”等八大短板。

  为了补齐这些短板,平阳将全面实施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4118”工程,即编制“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考清单”等4个清单;建立1个作战指挥室,制定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制定1个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总方案和8个子方案。

  按计划,平阳将投入50亿元,三年内力争鳌江干流国、省、市控站位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100%,实现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劣五类断面全部消除,敖江流域垃圾河、黑臭河全部消灭,让鳌江干流水质赶上全省八大干流平均水平。

webwxgetmsgimg.jpg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平阳;鳌江;治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04017485509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