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峰会期间加强交通管制是国际惯例 多数市民表示理解
2016年08月14日 14:0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依循国际惯例,杭州也采取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而随着峰会临近,接下来各项措施还会逐渐加强。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交通方面接下来可能会采取总量管控措施,即在峰会期间采取单双号限行,同时也将对货车通行采取相应限制。

wKgB3FGHJtiAR9mWAAHWMzRILiU08.gonglve.w670.jpeg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胡芸)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依循国际惯例,杭州也采取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而随着峰会临近,接下来各项措施还会逐渐加强。

  为了确保峰会顺利进行,交管部门也会在特定时间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交通方面接下来可能会采取总量管控措施,即在峰会期间采取单双号限行,同时也将对货车通行采取相应限制。

  专家:采取管制是国际惯例

  这些措施的实施,要说对生活一点影响没有,这不符合事实,但是却对峰会的保障有着不小的作用。

  浙江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刘丰军介绍,在国际大型会议、活动召开期间,采取一定的交通管制措施是国际惯例,之前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都有类似措施,“单双号限行就是其中一种常用做法,其他还有设置限制区、临时道路禁行等程度更严的方法。”

  刘丰军表示,通过单双号限行、货车禁行等总量管控手段,可以有效的削减控制50%左右的车辆,对于峰会安全是一种支撑。

  此外,杭州交通拥堵情况比较严重,机动车总量控制后,对于保障峰会期间交通顺畅也有很大帮助,“车子少了对于环保方面也有帮助,根据我们的研究,汽车尾气占大气污染的比例达到30%,车子减少后,杭州的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作为一名杭州市民,我是支持这样的管制措施的。因为管制措施一般都是临时的,持续时间不长,影响相对来说有限。而且暂时克服一下困难,就能换来杭州国际社会地位的提升,这也是值得的。”刘丰军说。

  对于峰会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浙江省交通设计院郭敏教授同样支持,“安全是峰会期间最为优先,交通则是安全的组成部分,需要服从整个安全的策略。”郭敏表示,在匹兹堡、布里斯班等地举行G20峰会时,这些国家同样采取了严密的车辆总量管控措施,“相对来说,单双号限行的管控力度并不大,国外重大会议召开核心区域实际上会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郭敏同时也表示,在出台措施后应该及时的进行传播,同时制定好绕行的方案,保障老百姓的出行。

  杭州市民表示理解

  实施交通管制,对于市民的出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影响,而市民也对此也有了心理预期。浙江在线记者这两天也走访了各类司机,绝大多数人对于管制还是持理解态度。

  私家车主叶小姐每天都是自驾车上下班,一旦实施交通管制,她不可避免的将会受影响,“不过我还是支持这个。我每天上下班开车其实就是为了节省点时间,如果单双号限行,也意味着道路会通畅很多,所以公交车的速度也会提升不少,这段时间不管限不限行,我都会坐公交车上下班,比自己开车还轻松一点。”

  住城西小和山的李先生认为自己出行确实受到了限制,“不方便是肯定的,不过既然要保障峰会,那我还是支持的,反正峰会期间单位放假,正好可以待在家里休息休息,实在要出门就打个车。”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私家车通行受到了管制措施影响,不过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会通过提升运力等方式来保障市民通行。

  而根据惯例,管制措施的范围一般都不包括营运车辆,所以单双号限行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还是“利好”,“车子少了路上就好开,打车的人也多,这几天我会多跑跑的,保障市民出行的同时,我的生意也好了。”的哥梁师傅说。

  办好G20是大家的事,我们每个人都是提升杭州国际地位、改善城市环境过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理解支持峰会期间各项措施就是我们对杭州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峰会;管制;G20杭州峰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