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少年流浪9年尝尽冷暖 刚到杭州民警就帮他找到了家人
2016年08月16日 20: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中午,24岁的陈明明(化名)终于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要不是几天前的杭州之行,或许,他会继续流浪。9年前,陈明明与家人吵嘴后负气出走。之后,他四处流浪。8月13日晚,由于没有身份证被民警发现,没想到因此找到了分别已久的家人。

QQ图片20160816192922.jpg

陈明明父亲向派出所民警致谢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张华)今天中午,24岁的陈明明(化名)终于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要不是几天前的杭州之行,或许,他会继续流浪。

  9年前,陈明明是山东一个村庄的叛逆少年,与家人吵嘴后负气出走。之后,他四处流浪。8月13日晚,他来到富阳,由于没有身份证被民警发现,没想到因此找到了分别已久的家人。

  小伙安检时无法出示身份证

  8月13日晚,陈明明乘坐大巴来到杭州市富阳客运站。下车安检时,他因为无法出示有效证件被民警拦下。

  他所携带物品倒是没有异常,但对自己的身份表达却吞吞吐吐。因为无法准确查到“陈明明”的身份信息,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奔波一路的陈明明到派出所时已经饥肠辘辘。值班民警裘玉龙见状,买来了水和食物,让他填饱肚子。在裘玉龙的进一步询问下,陈明明终于敞开心扉,说出了藏在心里多年的秘密。

  9年前,他和家人因为小事发生争吵,正处于叛逆期的他选择了离家出走。小小年纪离开家人,他成了一个流浪少年。因为从小离家,他对家的印象已模糊。他记得老家在山东微山县侯楼乡,却不记得具体是哪个村。他能回想起父亲名字谐音是陈文兵(化名),却不知道这几个字怎么写。  

  民警连夜跨省寻找小伙家人

  根据陈明明所说,民警联系到了微山县侯楼乡派出所。不过,当地派出所经过查询后告知,无法查到陈明明和陈文兵的身份信息。

  离家多年,得知电话那头就是老家的人,陈明明想要回家的心情迫切起来。他在脑海中仔细搜索着有用信息。

  突然,他记起来,老家村里有条小河,河上有座小桥。凭借这个关键信息,当地民警意识到辖区内的湖西村与他的描述非常相似。

  当晚10点多,当地民警联系到湖西村村干部,对方的回复让民警和陈明明都兴奋起来。村干部说:“我们村的确有个叫陈文兵的人,10年前是走失过一个儿子,这么多年都没有停止过寻找,这个消息我会尽快通知他的家人。”

  第二天一大早,一个山东口音男子打来电话:“你们一定要帮我看着孩子啊,我马上赶来接他!”打电话来的这个人叫陈文兵,正是陈明明的父亲。

QQ图片20160816192931.jpg

陈明明与父亲深情相拥

  时隔九年父子深情相拥

  由于山东到富阳路程较远,经过一天一夜的行程,陈明明父亲一行人在8月15日凌晨才赶到派出所。在民警带领下,陈文兵见到了分别9年的儿子。

  当年离家出走时,陈明明才15岁,是个毛头小子,而如今他已经长得成熟、帅气,而他的父亲已经苍老许多。

  见到儿子那一刻,陈文兵忍了一路的眼泪还是流下来了。此时,陈明明露出灿烂的笑容,主动给父亲一个拥抱。

  “再也不要分开了……再也不要分开了……”陈文兵口中反复念叨着。当晚,他对民警连声感谢,然后带着儿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陈文兵。他说,他和陈明明今天凌晨已经到家。今天中午,全家人一起吃了团圆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民警;家人;派出所;父亲;老家;富阳;身份证;离家出走;身份信息;团圆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