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大学生凭入学通知书买火车票可优惠 特价机票申请有窍门
2016年08月22日 18:1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八月下旬,铁路部门迎来了开学季的客运高峰,对即将踏入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有一个优惠你可能不清楚,新生们可以凭入学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QQ图片20160822180711.jpg

杭州火车东站售票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八月下旬,铁路部门迎来了开学季的客运高峰,对即将踏入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有一个优惠你可能不清楚,新生们可以凭入学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硬座硬卧对折动车二等座7.5折

  最好通过窗口和电话购票

  根据规定,只要是具有国家承认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等学校的新生,都可以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学生票。

  学生票只能买三种,一种是普通硬座票,第二是普通硬卧票,还有就是动车组(D字头和G字头)的二等座票。其中,硬座和硬卧的学生票价可以打对折,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价可以打七五折,如果要买其他等级的座位,就不能享受优惠了。

  而且,能够享受学生票优惠的,只能是学生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的区段。比如从杭州去天津的话,买杭州到北京的车票,就会享受不到优惠。

  铁路杭州站方面表示,持有入学通知书购买学生票,只能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或者通过电话95105105,凭入学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购买本人的车票,不建议在12306网站上购票。

  长运尚无相关优惠

  航班优惠申请有窍门

  记者从省运管和机场方面了解到,入学通知书在长运大巴票和民航机票的购买上并没有关于优惠的统一规定,所以新生在购票之前可向车站或者航空公司咨询。

  记者了解到,现在各地长运都在想方设法提高运载量,所以,买票之前可以电话咨询是否有相应优惠。比如在温州双屿客运中心正在试点网络售票阶梯票价,通过网络购票,从温州出发到江西广丰、鹰潭、德兴、婺源、乐平市和河南信阳市可以享受阶梯票价。客票价格则根据预售期的不同分为四个阶梯价格,最低可以达到五八折,与此同时,车票的预售期从原来的7天延长为15天。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凭入学通知书购买民航机票,并没有相应的优惠规定,但是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优惠措施。

  比如奥凯航空,其运营的杭州和天津的往返航班对大一新生有相应的优惠,凭入学通知书,购买8月20日至9月10日的机票,就可享受1.8折的票价,而同一时段的市场价最低为3折左右。

  一位供职于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不少航班都设置有低于市场最低价的学生票,只是在销售的过程中并不会专门提及。“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先确定乘坐哪家航空公司的具体哪一班飞机,然后把航班号报给销售客服,咨询这一班飞机中是不是还有学生票,这样买到折扣票的可能性要更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入学通知书;火车票;机票;优惠;半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2661399140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