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明日处暑但浙江本周仍以晴热天为主 台风对我国暂无影响
2016年08月22日 18:23: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本周浙江仍将持续晴热天气,午后到夜里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但是本周过后,杭州的气温将会再降一个台阶。台风“狮子山”未来四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1.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明天(8月23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了,它的本意是“出暑”,指炎热的季节结束了,但是专家指出,二十四节气不是气象概念,而且主要针对的是黄河流域,对浙江不一定适用。本周浙江仍将持续晴热天气,午后到夜里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本周过后,杭州的气温将会再降一个台阶。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未来四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它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需要继续关注。

  明日处暑浙江本周仍以晴热为主

  这周过后杭州气温要下一个台阶

  处暑,“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

  明天就是处暑了,浙江的炎热会过去吗?对此,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表示,其实,包括处暑在内的二十四节气都不是气象概念,它主要反映一年之中太阳辐射的变化,而不是大气环流形势的变化。况且,二十四节气主要是我国劳动人民针对黄河流域的生产生活经验得出,对于江南地区的浙江不一定适用。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也表示,处暑过后我国北方气温逐渐下降,而南方地区,虽说称霸的副高有所减弱,但仍不肯让出主导权,人们仍能感受到炎炎暑热。对于浙江来说,本周晴热高温仍是主旋律,午后到夜里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防暑降温勿松懈。

  虽然现在浙江晴热依旧,但这个热度跟上周比已经降了一个台阶。杭州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告诉记者,上周时候,杭州还出现超过38℃的酷暑天,但是本周最高气温基本会在35℃左右徘徊,再次突破38℃的可能性不大。另外,气象部门的中长期数值预报也显示,27日之后杭州的最高气温将会再降一个台阶,将会低于35℃。

  “狮子山”暂时对我国无影响

  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

  除了常规的天气之外,还要再关心一下台风。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目前太平洋上同时存在两个台风,分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蒲公英”和第10号台风“狮子山”。中央气象台表示,台风“蒲公英”未来对我国无影响。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位于日本东京西偏南方约970公里的日本以南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的强度会逐渐加强,未来四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它的路径和强度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对它的变化须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浙江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2665694728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