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大伯乘车突发颅内出血昏迷 司机乘客急救抢出救命时间
2016年08月24日 18: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昨天晚上8点左右,乘客董大伯在乘车过程中颅内出血,昏迷在198路公交车上。发现情况后,司机刘晓会组织乘客及时处理,原本脉搏呼吸都已停止的董大伯又恢复了生命体征。

QQ图片20160824175752.jpg

公交监控,司机刘晓会正在车上救助昏迷的大伯。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汪江军)绿灯亮起,杭州上塘路新市街路口,198路公交车依然停着没有启动,车内乘客和司机围着一名平躺在车厢里的大伯身边,随着电话里传来的指令,几个人有条不紊地做着急救。

  昨天晚上8点左右,乘客董大伯在乘车过程中颅内出血,昏迷在198路公交车上。发现情况后,司机刘晓会组织乘客及时处理,原本脉搏、呼吸都已停止的董大伯又恢复了生命体征。

QQ图片20160824175801.jpg

公交监控,司机刘晓会正在车上救助昏迷的大伯。

  大伯颅内出血昏迷

  司机和乘客联手救援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刘晓会,他回忆,昨天晚上他驾车行驶到上塘路新市街路口等待红灯,还没起步就听见车后部传来乘客的求助声。

  “是一个女乘客发现的,当时她正准备下车,提前来到后车门等候。董大伯就坐在后车门后一排靠窗位置,女乘客从他身边经过时发现大伯的手机掉在了地上,人倚在车座上‘睡’着了。”刘师傅说,女乘客捡起手机准备还给大伯,但是却叫不醒大伯,一急就喊了起来,刘师傅听到后赶紧熄火,跑去查看。

  刘晓会摸了摸大伯,发现大伯当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脉搏,“我赶紧打电话给120,说完地址和情况后,医院表示大伯情况很危险,他们会马上派急救车过来,等车的过程中,希望我们能先急救。”

  刘晓会赶紧答应,一边打开了电话免提听从医生安排,一边组织乘客进行急救。根据车内视频显示,刘晓会和几名乘客先将大伯从位置上抬起,平放在了车厢中部的空地上。之后,刘晓会跪在大伯身边,双手交叉伸直,快速地在大伯两胸之间按压。按压一段时间,刘晓会又俯身给大伯做人工呼吸……

  几个来回以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刘晓会才停下急救。

  大伯已恢复生命体征

  司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大伯随后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大伯送到时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经过抢救后于当晚11点左右恢复了生命体征,目前已经转入医院ICU病房治疗。据诊断,大伯为突发颅内蛛网膜出血。

  董大伯能够暂时脱险离不开司机和乘客们的帮助,医生表示之前司机和乘客们的急救非常重要,正是因为现场及时救助,医院才有时间将大伯抢救回来。

  对于昨晚的事情,刘晓会却不愿贪功,直说这是全车人一起努力的结果,“尤其是那位女乘客,要不是她发现了大伯的异常,可能我们都没有机会采取急救。而急救过程中,车上的乘客都非常配合,给了我很多帮助。”刘晓会说。

  刘晓会今年41岁,江西人,之前一直在福建做公交司机,三个月前才来到杭州。刘晓会所在车队的车队长王君芳告诉记者,这三个月来刘晓会表现良好,在安全行车、队内纪律等方面都做得不错,“特别是昨晚的表现,车队组织的急救等方面学习,刘晓会掌握得非常好,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利用技能救助乘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公交车;急救;198;刘晓会;乘客;大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4683889081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