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杭州峰会重启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 讨论绿色金融议题
2016年09月01日 16:4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黄云灵
【摘要】 9月1日下午四点整,中国代表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与货币金融体系改革向记者介绍中方看法和主张。

QQ图片20160901162615.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张迪/摄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黄云灵)9月1日下午四点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峰会有关财金议题进展。易纲介绍,在财金渠道,人民银行主要参与了“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等议题的相关工作。

QQ图片20160901162612.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回答记者提问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张迪/摄

  今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正式成为SDR篮子货币。这一事件,成为了各方关注要点。易纲表示,中国担任G20主席国后重启了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与G20各国一道总结提炼了完善国际金融架构的建议,其中就包括进一步研究扩大SDR的使用。据了解,G20各方普遍支持进一步研究扩大SDR的作用。世界银行也于8月31日发行了SDR债券,这是时隔30多年后的首次公开发行SDR债券。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G20首次讨论了绿色金融议题,并成立了绿色金融研究组。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已经形成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明确了绿色金融的定义、目的和范围,以及面临的挑战,并为各国发展绿色金融献计献策,支持全球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