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30周年版杭马26日启动报名 今年增加2000名额
2016年09月21日 18: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2016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6日8时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今年不仅是杭州马拉松的30周年,更因为G20峰会,让这场城市“大趴体”变得更加有趣。

1472696388121.jpg

今年是杭马30周年,恰逢G20杭州峰会,比赛路线将经过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本网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杭州马拉松30周年,恰逢G20峰会,今年的杭马决心玩场“大”的。

  杭马每年11月的第一个周日举办,今年的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6日早上8点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和去年一样,比赛依旧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五个单项,奖项和奖金设置也与去年相同。(相关新闻:2016杭州马拉松下周一开始报名 路线添加G20峰会元素

M000C4FCggSA1Y1ibeACKVlAAC52dx3WVE382.jpg

2015年杭马起点(本网资料图)

  今年线路有调整

  突出G20元素

  “今年由于G20峰会的原因,在加上又是杭马不间断举办的第30年,预计跑友的热情,将是历史最高的一届。”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今年的杭马依旧由央视全程直播,除了会展现杭马“最美赛道”的魅力外,还将展现G20峰会后杭州城市新的发展。同时,组委会在和杭州市政府沟通协商后,杭马赛道沿线的城市大屏幕也将重新开启,重现G20峰会的宣传片。

  当然,跑友最为关心的线路设置,今年也将有所微调,会增加G20峰会的元素。据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今年的杭马路线将在途径钱江四桥后有所改变,不再往滨盛路跑,而是下桥后直接左拐进入闻涛路,然后将线路进行延伸,途径G20峰会主场馆和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附近广场将成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而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则将在这里进行折返,再沿闻涛路一直奔跑,直到钱江一桥过江。

  目前,线路调整后的测量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最终的杭马线路最快会在国庆小长假前公布。

  比去年多2000个名额

  报名方式更人性

  作为杭州每年最大规模的一场户外盛会,杭马的报名也从来都是跑友最头痛的环节。好消息是,由于恰逢杭马30周年,今年组委会特意增加了名额,从原有的30000个增加到32000个。

  各项目人数规模具体为:全马和半马18000人、小马拉松10600人、情侣跑1600人、家庭跑1800人。报名费用则略有提高,全马120元,半马100元。

  据悉,今年的杭马报名将于9月26日(下周一)8时正式开启,持续到10月2日18时关闭。跑友可以通过杭马的官网微信(搜索“杭州马拉松”或者“Hzim1987”)或者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进行报名。

  而在报名方式上,今年也有所变化,取消了团体报名,并将体检证明环节进行了后置——先抽签后体检的方式,将在极大程度上减缓服务器和跑友的报名压力。更为人性化的是,所有中签的跑友都会受到组委会的微信和短信通知。

  全程和半程马拉松报名流程为:报名并上传2015年后的半程以上完赛成绩证明→抽签→中签→长传体检证明→审核通过→缴费。

  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得报名流程为:报名→抽签→中签→缴费。

  由于中签与报名先后次序无关,因此今年跑友们完全不需要偶在报名通道开启后的前几天一窝蜂去报名。

W020160921551741386231.jpg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

  庆祝30周年

  活动纷呈更重安全

  除了G20外,今年杭马的另一个关键词就是“30周年”。为此,组委会也新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比如“杭马30系列采访”、“我的杭马故事”征文活动、“杭马老照片”征集活动以及“杭马三十载,一路跑下去”系列活动,重跑杭马老赛道。

  其中,重跑杭马老赛道将于本周日上午6点率先开启,起点则设在杭马的“前身”——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紫云饭店。

  此外,今年还会在2015杭马直通车基础上推出“杭马永久号”活动,凡参加杭马有官方计时的10届以上资深跑友和历届设置男女最长距离项目的冠军选手,通过个人申请并符合参赛要求的,就有机会获得个人杭马永久号码簿。“马拉松论坛”也将是杭马3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的几大知名马拉松组办法负责人前来观摩交流。

  至于最让跑友们感兴趣的奖牌部分,今年也将有所设计,突出30周年的元素。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亮出了杭马30周年的全新LOGO。30是的数字中,包含了桂花、桥、跑道等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龙江特意提到了杭马的安全问题,“杭马不间断举办了30年,没有出过大问题,绝对不是运气。”据悉,为了确保安全,今年将继续为医务跑者提供直通名额,他们将身背AED(心脏除颤仪)和跑友一同比赛。同时,赛道每100米都会安排自愿救护人员,他们大多来自杭州的卫校和医疗部门。此外,赛道沿线的7家医院会为选手开通绿色通道,每5公里还会设置一个医疗定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马拉松;G20;报名;杭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