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今日开考 浙江两万余人赴考
2016年09月24日 14:3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9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全国统一举行。据浙江省司法厅统计,全省共有23208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增长17.8%,分别安排在11个考点781个考场进行。

 QQ图片20160924141352.png 

 今年司法考试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杨素平 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汪江军)9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全国统一举行。据浙江省司法厅统计,全省共有23208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增长17.8%,分别安排在11个考点781个考场进行。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与往年比较,出现了较多新情况:

  一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逐步推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量非法律本科毕业考生积极赶考,我省今年报名参考人数大幅增加,特别是杭州考点考生数量达到空前的8555人,相当于个别省份全省考生数量。
  二是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升级,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规范化程度和安全要求再次提高。
  三是《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规定,对司法考试考务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对此,浙江省司法厅表示,为了备战此次司法统考,各相关部门已部署好群联群防和具体考务工作,制定完善考务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开展各考点、考场、保密室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国家司法考试;安检措施;人脸识别;司法厅;浙江省;考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