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CEO何崇中:让天下人都“好好开车”
2016年11月15日 16:30:4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纪驭亚
【摘要】 在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何崇中名片的醒目处印着一句“让天下人好好开车”。身为国家科技部863技术专家、中国第一辆智慧电动汽车研发团队带头人、49岁的何崇中笑称,和80、90后创客比,自己只能算老创客。

9.jpg

  何崇中介绍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险指数模型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纪驭亚)在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何崇中名片的醒目处印着一句“让天下人好好开车”。身为国家科技部863技术专家、中国第一辆智慧电动汽车研发团队带头人、49岁的何崇中笑称,和80、90后创客比,自己只能算老创客。而本已是中电海康集团副总经理的他,在亲人经历车祸后决心辞职创业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帮助所有人更安全的开车。

  11月15日,好好开车带着智能驾驶领域的新研发成果第三次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发布了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险指数模型(英文简称ABI)。“除了驾驶员违章驾驶,车祸最大的原因,是我国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如防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技术)的落后以及普及不够。”何崇中说,据国际汽车行业的统计,如果能通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提前2.7秒向驾驶员发出预警,就能减少70%-90%的事故。

  而好好开车则利用互联网,突破性地将ADAS技术与车险新模式(UBI)相融合。2015年1月,好好开车发布集合了智能驾驶安全系统、自动碰撞报警救援系统、一体化无线网关、视频记录及云计算五大核心技术的“那狗NICIGO”一代设备,今年3月,好好开车推出性能更优的“那狗NICIGO”二代设备(以下简称“那狗N2”)。那狗N2在全球智能驾驶领域首次采用集中式、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在原有一代产品的基础上,性能更加提高、成本进一步优化,功能大幅度提升。

  “那狗N2”是个充满设计感的多边形魔盒,造型如同超人胸前“S”标,简洁有力的线条设计寓意“大道至简”的中国文化。“它就像一双永不休息的眼睛,能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况,遇车道偏离、跟车过近等危险情况,及时预警,若发生碰撞事故则会自动报警。同时,它还会收集行驶过程中车速、车道线变道次数、跟车距离、急加速急刹车次数等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云平台。平台将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得出驾驶员驾驶习惯以及事故鉴定证据。”何崇中说,2015年10月,“那狗”一代设备在建德200辆物流车上试装,至今零事故。而此前一年这200台车的事故赔付率是91.8%(每一百元保费有91.8元用于赔偿)。

  目前,好好开车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A轮融资金额即达6000万元人民币,但何崇中的创业才刚开始。在他的规划里,除了为驾驶员保驾护航,好好开车还将被打造成跨界融合移动互联网、智能交通及汽车大数据,基于ADAS智能驾驶的UBI车险汽车大数据云平台,是一个汽车市场的大数据入口。例如,车险公司可以通过“那狗”对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分析进行用户风险识别并实施UBI个性化保险,最终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定价模式。实际上,好好开车已和国内大多数车险公司合作,并将业务拓展到了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通讯运营商、新能源汽车厂商。不光如此,今后O2O汽车维修汽车能在这里精准找客户、二手车透明交易也可以使用“那狗”数据……

  而此次好好开车发布的ABI,也是通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生成的大数据进行开发,可识别潜在的驾驶行为风险并有效改善驾驶员的驾驶行为。“ABI是UBI的升级版,是基于ADAS的主动预防事故机制下降车险赔付率,并收集用户各类驾驶行为数据及ADAS预警数据,结合传统车险定价体系中的从车因素及保单因素,实现车险精准定价的第三代UBI。”何崇中说,这些数据来自好好开车公司对一万个使用“那狗”产品的用户分析,数据库会随着用户数量增加不断更新。“今年交通部首次把ADAS纳入<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工信部也首次启动全国ADAS标准及推广试点工作。”何崇中说,2017年很有可能会是ADAS领域的爆发年,而好好开车也将乘着春风,在ADAS和UBI相融中开拓出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好好开车;科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