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IMF前副总裁朱民:互联网创新需重点关注网络安全
2016年11月15日 15:54: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陈铖 王坚颖
【摘要】 “这里很漂亮、很干净,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球的大事。”第一次来乌镇参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一下车就惊叹道。在朱民看来,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重点关注网络安全。

QQ图片20161115144109.jpg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陈铖 摄影/王坚颖 编辑/汪江军)“这里很漂亮、很干净,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球的大事。”第一次来乌镇参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一下车就惊叹道。

  朱民告诉记者,现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特别是大数据和云计算。“互联网配上大数据和云计算让所有一切都在线上,将会推动全球实体经济的变化。”

  在朱民看来,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重点关注网络安全,他认为,网络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个人,是全世界都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种大趋势下,如何使互联网惠及全人类非常重要。“在互联网创新的同时,我们要处理好区域差别、网络安全等问题。”

  朱民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目前代表科技最前沿的无人驾驶汽车就特别需要关注网络安全。“我觉得无人汽车最大的安全问题不在于车是否会撞上行人或路边的花坛,而是如果有人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改变车辆的行驶路径,那将对整个社会治安会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所以,朱民非常期待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能够在网络安全上有新的突破,大家能够达成更多的共识,那就将是创新和造福人类的有效实践。

  “中国的互联网事业走在世界前列,我们将大会主题设为创新驱动和造福人类是站在全球角度、全球视野,这是中国大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朱民说,他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大会的开幕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朱民;IMF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5572985102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