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法迪·切哈德:通过乌镇峰会共建数字时代新秩序
2016年11月16日 18:01: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云灵 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ICANN前总裁、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主席法迪·切哈德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QQ图片20161116180936.jpg

法迪·切哈德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发言(吴煌/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刘永拓 编辑/范波 沈正玺)今天(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ICANN前总裁、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主席法迪·切哈德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QQ图片20161116180927.jpg

法迪·切哈德上台后比出一个“V字手”(吴煌/摄)

  法迪·切哈德是最后一位演讲嘉宾,他健步走上台,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我想用两分钟时间,让大家特别记住两个词,第一个就是‘秩序’。”法迪·切哈德认为,20世纪建立的互联网治理体系如今已难以持续,必须通过合作来共同建设新的秩序。“希望在座的各位,希望每年前来参会的代表,都能将乌镇峰会作为一个合作的平台,从而建立一个新的秩序,达成新的协议。”

  另一方面,法迪·切哈德表示,建立新秩序的同时必须考虑第二个关键词——“尊严”。“我听到很多人谈到无人驾驶的汽车,但是大家有没有考虑到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他们是靠开车维生的,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些人。”

  法迪·切哈德认为,人人都谈物联网,那么我们是否需要考虑人联网?我们又该如何帮助受到互联网冲击的人们?“我们的领导人必须合作建立秩序,但是同时我们要保证人们的尊严,我们都知道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也希望大家明年再到乌镇来,我们共同努力,来推动新秩序建立,共同保护好人们的尊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互联网大会;法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