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冷空气又要来?你有必要重新摆个取暖的新姿势!
2016年12月23日 14:4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 通讯员张晓晨 编辑黄莹)比起上周,这次的冷空气确实是位温柔君。不过,冷锋过境以后,带给我省的依旧是比较低迷的晨温。

  今天(23日早晨)我省东南沿海最低气温8到10℃,浙中北大部3到5℃,其他大部5到7℃,杭城今天最低气温5.6℃,较昨日(22日)下降3.4℃。

  到了中午时分,杭城实时气温已经来到12℃上下,寒意也慢慢被阳光驱散。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北方的污染物也被冷空气一并带了下来。早上8时的时候,宁波、湖州、嘉兴、绍兴、舟山的空气质量已经有了轻度污染;11时,杭州空气质量指数勉强跑回"污染线"以下。

001.png

  随着天气转晴,太阳公公和偏东气流一齐给力,今天白天还会是个暖洋洋的冬日。更好的消息是,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到周末。

  省气象台说了,周六我省晴转多云;周日多云转阴,浙西和东南沿海地区局部有时有小雨。(注意:周六早晨的气温还是有点低的,全省大部在3到5℃。不过一点也不耽搁大家 燥 起 来!)

002.png

  然而,赏脸的老天爷到下周一(26日)又要变脸了。

  中央气象台消息,24~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黄淮、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25~27日,西北地区、东北、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 北风,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具体到我省,26日傍晚到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弱降水过程,沿海海面和浙北的部分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

003.png

  之前我们就说过,冬至以后,冷空气会一场跟着一场来。当然,冷空气表现不会再像这次那么温柔,气温也会慢慢进入三九寒天该有的模样。  

008.jpg

  看来,没有暖气的日子里,你需要重新摆好取暖姿势!

  比如

  炭火取暖

004.jpg

  运动取暖

005.jpg

  油汀取暖

006.jpg

  温泉取暖

007.jpg

  有一种对中国冬天的形容,叫做"北方冷皮,南方冻骨"。由于空气湿度不同,南北寒冷方式感受不同,南方地区看似不低的气温,实际身体感受却要再低5℃左右。

  所以呢,我们只能自己动手、丰衣取暖了。

  冬季穿衣,试试这样:

  最里边穿一层贴身的保暖内衣、裤,再加一身薄薄的毛衣,最外边可以穿一件能抗风的羽绒服或皮衣,这种穿法既能够持久保持身体温度,又能不受到外部冷风的侵袭。

  气象专家提醒,年底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多起伏,大伙儿要注意添衣保暖。另外,本周末中东部地区多雨雪,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冷空气;气温;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多云;杭城;地区降温幅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