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年第一场雨刷走雾霾 收下小福利喝腊八粥不
2017年01月05日 08:38: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丹超
【摘要】 今天( 5日)的天气预报,有点复杂。好消息是,今天你将看到一场不小的雨水,大雨筑起雾霾防火墙,还要强势冲刷停留在空中的雾霾。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 通讯员张晓晨 编辑黄莹)今天(5日)的天气预报,有点复杂。

  2017年的头几天,你就被雾霾伤得不轻。

  昨天(4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北京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也延续到了1月7日了。天空整日灰暗,阳光始终难以穿透和你来一次亲密接触,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高铁更是染成了"雾霾金"。

DB468994-F003-423A-989A-303AFD567EE5.png

  好消息是,今天你将看到一场不小的雨水,大雨筑起雾霾防火墙,还要强势冲刷停留在空中的雾霾。

  加上"无敌"东风,雾霾很快就会消失风雨中。

  中央气象台消息,5日起,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强度有所减弱,范围缩小。从昨天晚上开始到周五,西南地区、江淮、江汉、黄淮、江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718719FF-55DA-4DB8-A76E-F4AE0B9341F7.png

  虽说等不来新年第一场雪,第一场雨已经备上大礼。

  受偏东气流影响,昨晚起湖州、嘉兴、台州、舟山地区空气质量已经转为良,浙北地区也开始转为阴雨天气,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其它地区今天下午起部分会出现小雨,有利于污染物的沉降和扩散。

  说完了霾,来说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用吃腊八粥、做腊八蒜这种方式开启过年模式。

  今天杭州灵隐寺也会如约发放腊八粥。腊八粥用多种食材熬制,在它流行之前,民间就认为冬天喝粥可以保平安。

201106041234161307.jpg

  巧的是,今天我们还迎来了节气小寒。

  作为冬季的第五个节气,小寒标志着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

  有数据统计显示,虽然大寒听起来比小寒更冷一些,但不管是看平均气温还是平均最低气温,小寒都比大寒冷的概率高。

594fb883jw1fbevxt7grtj20go09dq3f.jpg

  不过,冷也别怕,你可以买秋裤啊!

  昨天支付宝发布的2016年国人全民账单报告显示,南方的秋裤销量远超北方,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排名前五。

  果然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一身正气。

6a5ce645jw1fbefsxzyrtj205k05kglo.jpg

  所以,别被开年的温暖给忽悠了,你需要一条秋裤来解救你!

  无剪辑版看这: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下午转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雨。

  今天早晨浙北地区最低10-12℃,其它地区13-15℃;今天白天浙北地区最高12-14℃,浙中地区17-19℃,浙南地区19-21℃。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雾霾;腊八粥;小寒;中央气象台;西北地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53106903986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