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工地——新年开工加油干
2017年02月01日 11:2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梦月
【摘要】 大年初四,清晨7时, 35岁的王建东从工地宿舍翻身起床洗漱、穿衣、吃早饭,短短半小时后,王建东和50多名工友出现在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工地。


QQ截图20170201082641.png

  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工地,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 张梦月 摄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大年初四,清晨7时,35岁的王建东从工地宿舍翻身起床。此时,天色还未亮透,接近零摄氏度的低温让他打了个寒颤。洗漱、穿衣、吃早饭,短短半小时后,王建东和50多名工友出现在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工地。当大部分人还处于休假模式时,地铁施工队的工人们已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施工中。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武林门站所在的2号线西北段将于2017年6月正式通车。杭州地铁2号线位于城市最主要的客流走廊之上,是轨道线网中的骨干线,其中的武林门站作为2号线一期24个站点之一,不仅地处市中心,又是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无疑受到极大关注。因此,相比其他站点,武林门站地理位置重要,预期完工时间更早,施工时间也更为紧张。

  王建东和工友们简单过了个春节,大年初三就提前开工了。“留守工地的有50余人,年纪从23岁到50岁的都有,大家吃了简单的团圆饭,算是过年了。”王建东说,工友们的家都在外地,大家不能回家过年,还是有些牵挂老婆和孩子,但为了施工进度和大局着想,工友们都舍小家为大家,很有责任感。

  武林门站地铁项目技术负责人李云仙介绍,武林门站位于环城西路和体育场路交叉口以南,设有A、B、C、D四个出入口和一个紧急疏散口。目前在忙施工的主要是B、C出入口和紧急疏散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杭州地铁;施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14159430669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