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最美胸模!妈妈在抢救宝宝饿得哭 宁波护士解衣哺乳
2017年02月14日 16: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马蝶翼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马蝶翼)2月14日上午,在甬务工的张先生抱着儿子,扶着在市妇儿医院经过治疗已经康复的妻子准备出院。临走之前,他们一家三口特意跑到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向医护人员不停地道谢,感谢他们治病救人的同时还照顾他6个月大的孩子。

  事情回到三天前,2月11日凌晨2点多,宁波市妇儿医院妇一科病区被杂乱的呼喊声、脚步声、推车声打破了宁静。一名男子大声地呼喊着:“医生!医生!我老婆流了好多血,快救救我老婆!”只见他一手抱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一手和护工阿姨一起推着平车,匆匆进入妇一科病区。

  医护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因为药流不全,导致大出血,必须马上做清宫手术,随后,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中,经过手术患者的情况基本稳定了下来。这时,患者丈夫手中抱着的那个小家伙开始不停地哭闹起来。

  随后,当班的护士了解到,他们是在宁波的务工者,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孩子在老家,这位一直吃母乳的宝宝由妈妈照顾着,但是现在妈妈意外生病了,由于失血、手术,身体已十分虚弱,加上使用抗生素需停药8小时才能哺乳。可怜6个月大的孩子,没有母乳吃,早已饥肠辘辘。

  于是,当班护士使出浑身解数,要来奶粉,但宝宝因为吃惯了母乳,对奶瓶不适应,一直抗拒吃奶瓶。护士们调好了米糊,可宝宝却一口不碰,依旧哭着,哭红了眼睛,哭哑了嗓子,到最后哭声都显得有气无力了。

  “我正好在哺乳期,我可以给孩子喂哺。”这时,该科一位沈姓护士听闻此事后,便跟患者说道。征得患者同意后,她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温柔地唤着孩子的名字,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去喂养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宝宝。而这时孩子仿佛也感受到了沈护士温柔的注视,竟也渐渐安静下来,他真的是饿坏了,贪婪地吮吸着。过了一会儿,他吃饱了,安静地睡着了,沈护士将他送还给患者后,又开始了她忙碌的工作。

  事后,患者一家人不停地说着谢谢,而沈护士只是说了一句简单的话:不用谢,我也是位妈妈!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最美;护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46829578901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