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用铁的纪律打造浙检铁军 浙江检察放“大招”了
2017年02月23日 21:5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范跃红
【摘要】 身处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党中央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改革任务交给浙江的大背景下,浙江检察机关如何用铁的纪律打造浙检铁军?

检察院.png

  金华市金东区检察院举行升国旗暨检察官宣誓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范跃红)身处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党中央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改革任务交给浙江的大背景下,浙江检察机关如何用铁的纪律打造浙检铁军?2月23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共对45名违纪干警给予批评教育、诫免谈话等处理,并曝光通报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酒驾等案例,而今年的力度只增不减: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据介绍,我省检察机关将紧扣司法办案这个核心,从严惩处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特别是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等司法腐败;针对向员额检察官放权后司法权运行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建立健全证据审查、检察官惩戒、员额退出、业绩考核、案件质量评查等机制;加快建设检察管理中心、打造浙检“数据墙”,进一步加强检察权运行全程动态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及检察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有关记录、通报、追责规定;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切实降低检察司法办案不规范投诉率。





责任编辑: 郭晓伟

标签: 检察院;党风廉政;反腐败;监督;管理;铁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37536426349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