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2地有签证利好 是时候带着中国护照潇洒一回了
2017年02月23日 21:1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摘要】 国家旅游局刚刚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办"中澳旅游年"开幕式,记者身边的好朋友就订了一趟去澳洲的双人自由行。大众旅游时代,越来越多人渴望去探探"诗和远方"。

1-151114115230H6[1].pn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国家旅游局刚刚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办"中澳旅游年"开幕式,记者身边的好朋友就订了一趟去澳洲的双人自由行。大众旅游时代,越来越多人渴望去探探"诗和远方"。近年来,每每有签证利好或直航航班等信息传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个旅游目的地就会多出不少中国面孔。

  2月23日,途牛综合2016年度签证办理过程中材料准备、办签难度、办签时长等因素及平台预订数据,发布了《2017出境游签证申办便利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截至目前,全球已有62个国家(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

  免签、落地签国继续增加

  刚刚过去的鸡年春节,在旅游业界还被称为全球黄金周。中国,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与消费国。

  为了招揽中国游客,2016年以来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特别是多个热门目的地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包括阿联酋、塞尔维亚、摩洛哥、乌克兰、厄瓜多尔、汤加等。

p17_b[1].jpg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2月22日更新的《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前往有关国家和地区入境便利待遇一览表》显示:目前与中国实行互免签证的国家和地区为9个,分别是巴哈马、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圣马力诺共和国、塞舌尔、塞尔维亚、汤加;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国家或地区16个,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在内;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和地区37个,包括泰国、越南、乌克兰等在内。

  由于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目前全球共有62个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

户.jpg

  泰、马、韩等国办签最便利 电子签证受欢迎

  随着国人出境人次的持续增长,签证办理也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哪些国家签证办理人数最多,哪些国家和地区办签最便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对中国非免签和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中,2016年最热门签证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从这一排行可以看出,签证办理最多的目的地与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基本吻合,这些目的地对中国游客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拍.jpg

  境外目的地的诚意,成功俘获了国人想要飞过去走走看看的心。以去年6月1日开始对中国公民实现免签政策的摩洛哥为例,免签政策实施之后,2016年赴摩洛哥旅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6000%。再比如澳大利亚,从去年12月12日起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开始试行10年"常旅客"访客签证,自2017年2月20日起,澳大利亚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赴澳游客有望超过143万人次;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报告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中国将以强劲的增长速度取代新西兰,成为澳洲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

wKgB4lOVVRKARGGsAAnArJ_Bho427[1].jpg

  《报告》显示,从签证材料的准备、是否需要预约、是否需要面试、办理时限、办理签证价格等综合因素来看,签证办理最为便利的国家和地区前五名分别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

  与之对应的是,办签较为复杂的目的地有美国和英国,两国办签都需提前预约,并且办理美国签证必须本人前往领事馆面试,办理英国签证需要本人去签证中心按指纹并递交材料。

  随着签证办理流程的简化,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推行电子签证。数据显示,2016年电子签证办理最多的国家分别为新加坡、澳大利亚、柬埔寨 、斯里兰卡。

  哪些人是出境游常客?《报告》中显示,办理个人签证人数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这些城市经济发达,消费者出境旅游、经商、求学等需求旺盛。

  看到这里,你要做到就是好好工作,撑大荷包,然后请个年假出去玩喽!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签证;免签;电子签证;澳大利亚;签证办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37416368948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