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凌晨4时衢州环卫工被车撞伤 多亏武警战士出手相助
2017年02月23日 21: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敏健
【摘要】 2月20日凌晨4时,衢州环卫所双水桥人家附近的环卫工人叶阿姨骑三轮自行车在通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超速小轿车猛烈撞击,人被撞倒在轿车车尾,三轮车则被撞飞至前方40米……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敏健)“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2月23日,武警衢州支队三大队部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官兵的手中,感谢武警战士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2月20日凌晨4时,衢州环卫所双水桥人家附近的环卫工人叶阿姨骑三轮自行车在通过斑马线进入三衢路快速通道时,被一辆超速小轿车猛烈撞击,人被撞倒在轿车车尾,三轮车则被撞飞至前方40米。这一幕正好被正在营门站哨的哨兵何震发现,他马上将情况上报并拉响了警报,大队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导员潘长喜带领7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具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投入救援。

  战士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叶阿姨倒在地上,全身多处骨折,神情痛苦不已,在她40米开外,一辆三轮自行车被严重撞毁,尾部严重变形,却不见肇事车主,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事发现场属于城区主干道,各类运输货物车辆较多,救援官兵分为两组立即展开行动,一组负责封控现场,疏导过往车辆,为防止二次伤害,确保伤者和自身安全。另一组则由潘长喜带领对伤者展开救援。由于伤者伤势不明,且年岁较长,潘长喜第一时间了联系交警和医院,一边悉心安抚伤者情绪,一边与伤者单位和家属取得联系,告知情况。

  医护人员和公安交警到达现场后,官兵及时向交警说明了事故情况,并和医护人员一道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由于伤者家属还没有到现场,为了照顾好伤员,副大队长吴鹏杰随救护车一路将伤者护送到医院,看到家属赶来后,这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21日上午,吴鹏杰和几位战士提着果篮来到衢州市柯城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叶阿姨。据了解,叶阿姨全身多处骨折,所幸的是送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要不是咱们武警官兵及时救援,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呢,很感谢他们救了我。”躺在病床上的叶阿姨感动地说。大队教导员潘长喜表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都义不容辞,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 郭晓伟

标签: 环卫工;车祸;武警战士;救援;衢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3764883109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