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离别22年,苦寻大半年 荷兰女孩终于找到温州生母
2017年03月07日 05: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通讯员 朱斌

1.jpg

  琳西(左一)和她的养父母一家。

2.jpg

  琳西和亲生母亲吴女士通过视频连线。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通讯员 朱斌)远在荷兰的22岁姑娘琳西,1个多月大时被遗弃,之后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从去年6月开始,琳西开始寻亲,并向媒体求助。今年年初,来自温州龙湾的吴女士自称,她很可能就是琳西的生母。

  装有琳西的DNA样本寄到了温州,经过与吴女士的DNA样本对比,专业鉴定机构近日正式出具鉴定结论,认定吴女士就是琳西的生母。跨越大洋的寻亲,最终让人喜极而泣。

  被遗弃22年后跨洋寻亲

  只为“让人生更完整”

  琳西说,她是1994年7月18日晚被遗弃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当时用一条毯子包裹着。

  被好心人发现时,她身上还有旧日历、红色纸条,以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除了写着她的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外,还写着一个“黄”字。

  琳西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生活了一段时间,并起了一个中文名“朱建珍”。此后,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她。琳西说,她很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并一直希望有机会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去年6月,琳西开始了自己的寻亲过程。

  说起寻亲的目的,琳西说得很坦然:“我已经大学毕业,可以自食其力了。我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完整,更想让我的亲生父母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由于从小在国外生活,琳西的中文并不好,不过她仍然坚持用中文制作海报,将它发布到中国的一些社交网站上,这样亲生父母才有可能看到。

  在海报上,有琳西小时候及最近的照片,她还在上面写道:“我一直想方设法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感谢他们给我生命,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他们……”

  寄回DNA样本后

  专业机构确认了她的亲生母亲

  今年2月8日,琳西的故事经温州当地媒体报道后,一名姓吴的女士当天就找了过来。吴女士说,感觉琳西可能是她的二女儿。

  很快,琳西同意邮寄DNA样本到温州做亲子鉴定。3月3日,专业鉴定机构出具鉴定结论,认定吴女士就是琳西的生母。

  寻亲成功的当晚,吴女士一家迫不及待地将琳西加为微信好友,双方通过系统自带的翻译功能“畅聊”起来。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吴女士。吴女士心有内疚,想起当初不得已将女儿狠心遗弃,也是后悔不己,“既然女儿找到了,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也就安心了。”

  而在荷兰,琳西却为自己能顺利找到亲生父母而由衷地高兴。她说,自己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养父母。一家人开香槟庆祝,为琳西高兴。

  等了22年

  她在视频连线中喊了一声“妈妈”

  记者了解到,寻亲成功的第二天,母女俩还成功视频连线。

  温州这边,吴女士带着大女儿与琳西见面。荷兰那边,琳西早早就位。

  连线前,琳西说,她有点紧张,但十分兴奋。

  然而,当信号接通后,现场却安静了。还是琳西先开口,一句“哈喽”打破尴尬。此时,吴女士右手不住地对着屏幕挥手致意,左手攥着一张纸巾,堵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视频中,琳西不好意思地说,自己的中文水平和用筷子的熟练程度,甚至不如她的荷兰男友。吴女士马上接过话茬,笑着说:“你来温州,我可以教你做菜!我让你姐姐和弟弟,赶紧学好英语。”

  “好的,妈妈。”听完吴女士的话,视频那头的琳西,用英语轻轻地喊了一声“妈妈”。在翻译人员的提醒下,琳西再次鼓起勇气喊了一声“妈妈”。此时吴女士再次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跨洋;寻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72800099776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