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农业版浙江制造 浙江将开展“丽水山耕”认证试点
2017年03月07日 21: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摘要】 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生产,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内容离不开认证许可。

丽水山耕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生产,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内容离不开认证许可。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质监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已正式向国家认监委提出关于开展以“丽水山耕”认证为示范的农业区域认证试点工作的请示。借鉴浙江省“浙江制造”认证模式,培育一批高端农产品认证品牌等工作,浙江省质监局拟运用“认证”这一国际通行的质量技术工具,做强“丽水山耕”等农业区域品牌,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

  丽水市作为中国生态第一市和全国生态保护、生态经济发展“双示范区”,森林覆盖率80.79%,位居全国第二,生态文明总指数居浙江省第一。“丽水山耕”是指在丽水全域范围生产的,包括农、林、牧、渔等相关产业,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该品牌以生态精品农产品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推进农业、科技、金融、文化、旅游、商贸、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并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截止2016年底,加入“丽水山耕”品牌企业236家,全年销售额超过20个亿。

  据浙江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浙江生态文明发展的需求,依托美丽的山水和优质的生态人文环境,借鉴“浙江制造”模式,开展以“丽水山耕”认证为示范的农业区域认证试点,是浙江省实施“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组合拳、提高质量供给水平的重要载体。浙江省将坚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政府监督”的原则,支持丽水等地由政府构建品牌认证推进制度,各行业协会和优势企业制定先进的农产品标准,第三方机构在企业自愿申报基础上依据先进标准组织认证;通过有效发挥认证的市场效应,造就浙江好山水好产品好信誉的区域农业优势;引导全省其他地区按“丽水山耕”认证模式建立区域农业认证制度,推动农产品质量提升,增强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认证;丽水;浙江省;品牌;质监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7518865254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