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8项民生工程惠及社区居民 杭州小河街道今年力争老人就餐服务全覆盖
2017年03月08日 12:53: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芸 通讯员 陈玲

QQ截图20170308113216.jpg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通讯员 陈玲)日前,杭州小河街道以领办人项目答辩的形式推出了2017年18项民生实事工程,包括养老、环境、危房改造、文化等多个方面。小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实事工程的落实,更加贴近百姓的需求,能够有效推动民生难题的破解,充分展现基层干部破难担当、实干至上的勇气与决心。

  养老服务

  年底实现老人就餐服务全覆盖

  小河街道辖区内9个社区共有老人10803人。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明显,为老人提供配餐送餐服务,保证他们衣食无忧,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成为各社区养老服务的重点之一。

  今年,小河街道将通过设立社区老年食堂、实施食堂配送餐体系、依托智慧养老平台搭建老年助餐中心等方式,构建多元化的老人就餐服务体系,力争2017年底实现辖区老年就餐服务全覆盖。

  小河佳苑小区是杭州市大型回迁小区之一,居民约1万余人,其中17%是老人。面对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口,社区将腾空部分办公场所,改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拟在一楼开设老年食堂,二楼开设活动中心,并进一步完善心理咨询服务室、洪老师会客厅、图书阅览室的服务设施,提高居民休闲娱乐的舒适度。

  环境整治

  截污纳管破解商铺排污"沉疴"

  2007年整治改建的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大运河、余杭塘河、小河三水交汇之处,素有“航泊三水”之称。白墙黑瓦、木门木窗,江南水乡味十足。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河道污染,今年将对小河直街18家餐饮商户进行截污纳管,水油分离,预埋隔油池,达到排放标准,改善水环境。

  此外,还将在辖区内进行危房改造EPC模式试点工程,落实正兴堂弄9、10幢,董家新村16幢试点项目,深化发展危房治理EPC项目工程。

  社区治理

  引第三方机构入驻小区“啃骨头”

  紫荆家园小区建成于2001年,共有920户、3000余居民。外来社会车辆多、小区环境卫生差、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小区,甚至出现业委会三分之二成员集体辞职。

  在今年的民生工程中,紫荆家园社区将针对这些问题带动小区居民,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新一届业委会选举,同时督促小区物业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小区的环境卫生差、停车难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此外,大浒路社区将结合辖区中青年家庭多、双职工家庭多的实际情况,拟打造“乐学、乐融”的四点半课堂——青莎书院,整合社区、物业、全职妈妈志愿者的力量,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学校、党员、团员等资源,面向青少年提供作业辅导、学习方法指导、科学普及等服务,举办社区绘画、手工制作、科学实验等兴趣班,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拓宽视野,发掘潜能。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养老;社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8439048303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