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沈跃跃夏宝龙车俊参加
2017年03月09日 11: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IMG_7580.JPG

3月9日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9日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沈跃跃代表说,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张德江委员长带领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和扩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要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完成好中央确定的重要立法事项,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突出问题,提高人们的获得感。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正确方向、风清弊绝。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实的作风完成好今年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宝龙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在这个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党全国大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彰显了政治担当和“一线”作为;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充分彰显了善抓善督、善作善成的履职水平;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断筑牢人大履职行权群众基础,充分彰显了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紧紧围绕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性,切实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统筹指导,充分彰显了重视基层、深入基层的务实作风。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茅临生代表说,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的责任和任务更重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和安排,紧紧围绕改革发展新任务和人民生产生活新变化加快精细立法、精准立法,增强立法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使人大立法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推动人大制度在地方的坚持完善加强统筹谋划、工作指导、经验总结,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持续焕发强大生机和活力。

  徐加爱、陈振濂、宋伟、黄锦朝、薛少仙、黄作兴、许婷、殷兴山、郑坚江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全国两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