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既当“保姆”又当“参谋” 乌镇项目服务最多找一人
2017年03月15日 10:4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03月15日讯(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重点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如何让招进来的项目能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桐乡市乌镇镇专门研究了一套方法——项目服务“最多找一人”,全镇组织成立工业、服务业和互联网产业项目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再安排专人负责跟踪项目,不光做“保姆”更当“参谋”,让项目投资方从头到尾只需找一人就能办好所有事,通过这种独到的服务模式,推动重大项目不断跑出加速度。

  最多找一人,企业不动嘴,干部也跑腿。李杰是乌镇互联网招商办的一名招商员,去年9月份开始,他就被安排负责跟踪服务腾讯众创空间项目。接到任务后,李杰主动与腾讯众创空间运营经理盛小婷联系,帮她在桐乡找设计公司、联系施工单位,还时不时到装修现场进行督查。因为李杰的主动介入,项目得以在11月中旬完工并顺利开业,这样的速度,让对方始料未及。“他完全是把这件事当做自己的事情在对待。”盛小婷说,如今这里已经有7家企业入驻了。

  最多找一人,倒逼“保姆”变“参谋”。有事没事找春平,在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项目负责人刘建卫眼里,建筑专业出身的招商员沈春平办事热情高效,特别“神通广大”。前几天,一期营地要布置一块稻田,需要找到会种稻谷的农民,同时还需要买来一批苗木,这可难倒了来自山东的刘建卫。“这是农户种植,我们想把地上稻田、苗木买过来,就地布置成景观,可我们和村里不熟悉,找起来很费力。”刘建卫找到沈春平,他没两天就把这事给办结了。不仅如此,沈春平还会结合审批上的要求,主动给刘建卫出点子。在露营地二期建设用地规划过程中,针对二期建设用地的开口有多个方案,沈春平知道后,他建议把二期建设用地和一期用地的开口放在同一位置、同一方向,这样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率、便于项目后期管理。刘建卫欣然应允。也正是如此,这个项目去年从落地到开工,前后才用了3个月时间。“随着乌镇大道开通,从高铁站以及江苏来乌镇更方便了,我们要抢喝头口水。”刘建卫信心满满。

  “项目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等它步入正常轨道了我们才放心。”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亚琴说,项目落地建设之后,并不意味着服务就此终结。招商员们还会及时关注最新的政策动态,帮项目投资方争取各种补贴,享受优惠政策等等。  

  “最多找一人”机制的运行,促项目推进速度频频刷新,也为乌镇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年1至2月,乌镇镇引进市外内资总额5.11亿元,注册资金1.88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4%和87.9%,开工建设服务业项目24个,还有一大批项目在洽谈之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乌镇;用地;招商;投资方;服务;最多找一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