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缴电费烦不?杭州老小区今天用电缴费有了新体验
2017年03月15日 15:13: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求力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求力)这段时间,家住茅廊巷社区丰家兜丰乐苑10号4楼的俞老有点烦。一直以来,蜗居在城市中心的丰乐苑用电问题不断——从最早的物业收了电费物业费一夜之间卷铺盖跑路,到后来社区介入,总有几位业主吃了之前物业的亏,把电费一拖再拖,把整个小区用电弄成了"老大难"。

  3月初,听说杭州供电公司要给丰乐苑搞"专改公"项目,给居民都安装"一户一表",俞老心里有喜有忧。喜的是自家直接和电力部门打交道,没了那么多弯弯绕。忧的是因为换新电表,交电费会不会更麻烦。

  俞老的担忧在"315"当天烟消云散。原来杭州供电公司城南供电营业部营业二班专门将在他家楼下设点,介绍"一户一表"情况下缴费办法,手把手教用户网络缴费方法,也就是说,3月15日过后,俞老和他的邻居们点点手机就可以交电费,既不用找物业找社区,也不用每个月跑到建国南路电力营业厅了。

  "现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今天起,俞叔他们无论是交电费,还是办用电申请,可以一次都不跑。"杭州供电公司城南供电营业部营业二班班长宋书轩介绍说。

  这时的丰乐苑门口,茅廊巷社区抄表员刘建明已经被邻居们团团围住。

  "绑了你们的APP,如果支付宝也同时扣钱了,我们会不会被扣两份电费?"

  "谷电从晚上十点钟才开始算,我们老头老太早睡着了,怎么才能用上这个便宜电?"

  "我们家五个人,一户多人口现在可不可以办理?"

  "给我张名片,有什么问题找你就行了是吧?"

  三名供电公司员工坐在"315供电服务进社区"横幅下,对用户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刘建明一次次把写着他姓名和号码的电力服务卡送到大家手上:"碰到用电问题,尽管打电话!"他摆了个打电话的姿势。

  提供用电咨询是一方面,考虑到家住丰乐苑的多是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宋书轩还站在茅廊巷农贸市场门口当起了陪聊,从用电困惑到生活起居。

  "住在这里的大叔大婶都通情达理,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政策传达清楚,把情况介绍清楚,他们理解了,我们也放心。"宋书轩说。

  这时,一位中年人蹬着自行车从宋书轩身边擦过,向这里招手:"公共服务好了,向发达国家看齐!"晃荡晃荡的车篮子里还兜着一把新鲜的青菜和十几个香菇。

  从大的讲,电力是关切国家稳定和发展的重要能源。但对百姓来说,电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得,却是关系到每个晚上能不能炒上两个菜、看上两集电视剧,女儿能不能认真地复习月考的"氧气型"资源。供电公司的服务不仅停留在通了电、亮了灯,更需要带有温度的"棉衣式"服务。

  "以后每有'一户一表'装表,我们都会赶到小区门口,把服务送到,让用户放心。"宋书轩表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供电公司;丰乐;电费;物业;社区;用电问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