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0元可独唱半小时 一个人的K歌亭里你的心事有我听
2017年03月18日 08:0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者 朱银玲 通讯员 华姣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者 朱银玲 通讯员 华姣)吃过“一个人”的火锅,住过“一个人”的公寓,可你唱过“一个人”的KTV吗?

  “我越来越害怕坚强。”小楠紧紧握着话筒,在不足一平方米的空间内,尽情释放自己。这是时下流行的,“一个人”的KTV。最近开始活跃在杭城各大商业综合体内,引来不少关注。

  那么,这样的KTV,都是哪些人在唱,生意如何?

  唱一首6元,唱15分钟18元

  像电话亭一样的KTV

  湖滨银泰in77C1区,摆着四台当下正处于风口的咪哒miniK。这些小屋子,是去年9月住进这里的。三面是全透明玻璃、高度不足三米、单个面积不到一平方米,远看跟电话亭相似。

  走进小单间,有两张高脚凳,一个点歌台,两个耳机、两个话筒、以及两个置物台(上面附有支付宝二维码)。把门一关,剩下的空间就都成了你的。密闭的私人空间,很好地保护了隐私。

  复古烟火钨丝灯嵌入顶部,墨绿色的帘子与咖啡色的桌椅整体搭配,一个人静静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想着就挺美好。

  至于收费,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可以支付宝扫码也可以选择去前台购买游戏币,唱一首是6元,唱15分钟收费18元,半小时收费30元。目前,这样的屋子不断出现在杭城街头。除了湖滨银泰这4台外,城西银泰城、利星铭品、万达广场等商场、综合体都有它们的身影。有的叫咪哒miniK,有的则叫“友唱”。比如龙翔桥地铁站D口美食广场就有两台“友唱”,价格比咪哒miniK贵些,扫码半小时收费为38元。

  能一键自拍,还能上传朋友圈

  “一个人”的KTV很好玩

  唱的感觉怎样?湖滨银泰内,玩家小思酣畅淋漓地唱了半小时,她告诉记者,充值了30元,可以唱半小时,“隔音效果好,一个人唱歌超爽。”

  湖滨银泰“热气球”的店员(这四台KTV是他们老板采购来放店里的)说:“因为音效好,还可以微信登录修声后上传朋友圈,好多玩家都可以玩上半个多小时。”她表示,去年节假日时甚至会“一屋难求”。

  还能修声?对的。在迷你K的功能介绍上写着:微信扫一扫分享朋友圈;麦克风录下好声音;海量唱吧曲库任你嗨唱;一键自拍记录瞬间。除了能让歌声变得好听,还能分享社交,条条击中消费痛点。

  “95后”姑娘小郁在朋友圈领略到这股风潮后,立马约了闺蜜,去K歌亭内吼了一嗓,没想到再一次去却要用“流连忘返”来形容了。算起来,小郁已经5次光顾K歌亭了,“原本我跟朋友就想去唱歌的,但是两个人去量贩的话,包间太浪费。”现在多了个选择,让K歌这件事儿变得简单了起来。

  投入半年后就能赚钱

  K歌亭会成下一个“大头贴”吗

  2月底,唱吧正式宣布战略投资艾美科技,也就是咪哒miniK的生产商。将打通双方用户,并实现线上和线下的多点互联,共同发掘K歌娱乐和音乐社交的更多O2O玩法。

  迷你K以头戴耳机为核心体验方式,使用麦克风直接唱歌、录歌,用户可以将在迷你K中所演唱的任意歌曲一键分享至唱吧APP,在唱吧APP中的咪哒专区,也会随时收听到线下咪哒唱吧用户的精彩演绎。

  以工具化产品获取用户,以社交属性提升用户黏性,唱吧的做法很聪明。此次战略投资咪哒,更像是唱吧连接咪哒的线下经验与优势,打通“线上+线下”。

  唱吧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咪哒miniK又叫咪哒唱吧迷你K,和友唱以及其他的K歌亭是不同公司生产的不同品牌。在全国铺设的近万台机器中,既有直营,也有加盟和第三方独立开设,但多为单个出售的方式,在市场上推广,售价约每台2万多元人民币。从2014年进入市场至今,已遍及300多个城市。唱吧做过调研,发现在人流量大的地段每台迷你K每天能创造几百元到一千元的收入,这意味着只需要3~6个月一台迷你K就能做到盈亏平衡,此后就可以开始赚钱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本质上,线下迷你K的主流用户也是用它来打发无聊,人们大多只会在逛商场时顺便去唱一首,而不会只是因为想唱歌就特意跑去商场里的迷你K唱一首。当然,也有个别五音不全,却痴迷唱歌的,会成为迷你K的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KTV;K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8341897514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