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袁家军在天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准确把握内涵实质 全面推动转型升级
2017年03月20日 02:51: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摘要】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天台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刻内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推动小城镇建设转型升级,让一个个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上。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天台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刻内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推动小城镇建设转型升级,让一个个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上。

  袁家军实地考察了石梁镇、街头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详细了解天台县通过设计单位“住到乡镇、沉到基层、融入乡风”的驻村规划师模式,打造特色精品整治行动样板的工作做法和进展成效。袁家军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推进转型升级组合拳中的一个新抓手、新举措,根本目的就是通过环境整治,提升小城镇的品质和价值,从而提高区域发展能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整治行动的内涵和实质,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坚持“出效果、出模式、出样板、出人才”,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

  袁家军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明确目标要求、讲究工作方法。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着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划与乡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三规”融合,推动城镇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的提升。要处理好政府投入与社会投资的关系,各职能部门要定准位、不越位,把能够交给市场的交给市场,沿着市场化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要处理好小城镇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联动推进周边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小城镇环境;风情小镇;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