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吉县天荒坪镇党委书记赵双勤:争做小城镇整治省级标杆
2017年03月20日 03:01: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邓懿
【摘要】 近日,安吉县天荒坪镇党委书记赵双勤带着分管城建的副镇长阎彬实地察看浒溪生态景观工程现场和马吉工业区块、白水湾工业园区两个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区域。

QQ截图20170320025535.png

在马吉工业区块,赵双勤(中)交代工作人员加速淘汰“低小散”企业。   沈洁 摄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邓懿) 近日,安吉县天荒坪镇党委书记赵双勤带着分管城建的副镇长阎彬实地察看浒溪生态景观工程现场和马吉工业区块、白水湾工业园区两个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区域。

  在浒溪山河段,赵双勤走下驳岸,站在建设中的亲水平台上,叮嘱施工人员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尽量加快工程进度。赵双勤告诉记者,对岸就是“大年初一”风情小镇,“建好后,这里将集休闲观光、创作写生、垂钓静养于一体,成为群众和游客休闲亲水的好去处。”

  去年9月,全省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安吉县委、县政府把天荒坪镇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标杆创建对象。自去年9月履新以来,小城镇整治工作已经成为赵双勤最关注的事。

  近年来,安吉县启动了“风情小镇”建设。这期间,天荒坪镇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旅游特色更加凸显,集镇面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成为安吉县的5个示范“风情小镇”之一。“做标杆意味着标准更高。”赵双勤摊开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告诉记者,今年年前,该镇所有班子成员分成6个调研小组,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题调研。调研报告汇总讨论后,镇里请了专业部门做规划,围绕功能、内涵、品位等板块查漏补缺,迅速梳理排出重点,按全域化、景区化要求开展整治,以实现全域旅游目的地及高端休闲集聚地的打造目标。

  在马吉工业区块,到处可见成片晾晒的竹丝。赵双勤询问一旁的工作人员:“淘汰进度怎么样了?”“21家‘低小散’企业已经评估完毕,工作组即将入户进行谈判、签约。”工作人员回答说。望着不远处的烟囱,赵双勤表示,这些对环境造成破坏的“低小散”企业与小城镇省级标杆的定位极不相称,必须加快淘汰进度,努力为优质产能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离开马吉工业区块,赵双勤又赶往白水湾工业园区。在这里,一幅“美丽园区”的蓝图已经绘就:绿化、美化园区环境,建设标准化厂房,引导竹制品、转椅等传统企业空间换地、机器换人……在赵双勤看来,实现环境提升与产业转型互促共进,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才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终目标。行至园区出口处,赵双勤站上附近的缓坡,天荒坪镇的几处重点整治区域一览无遗。他说:“整治工作要推向全域化、更加精致化,我们还有很多硬仗要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整治;天荒坪镇;安吉县;工业园区;风情小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