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县级医院首用 医保移动支付
2017年04月01日 06:47: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浙江在线4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不用病历本,不用医保卡,凭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就医全流程无现金,大大缩短排队时间。这是3月30日发生在安吉县人民医院的新鲜事。当天,安吉县人民医院正式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成为浙江首家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县级医院。

  以往,人们去医院看病一般需要排队付费3次、挂号1次、检查1次、取药1次,花费时间较长。如何把时间真正还给患者、增加百姓的获得感?安吉县人民医院通过和浙大网新旗下杭州大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医快付”APP合作,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就是一大便民举措。据悉,以安吉县人民医院为试点,接下来,医保移动支付将逐步覆盖安吉的县级公立医院。

  安吉市民只需在“湖州智慧社保”APP上完成一次人脸识别的实人认证,并申请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以后每次就医使用“医快付”APP,就可以轻松完成当日挂号、预约挂号、实时候诊叫号、就医信息引导和支付诊疗费等的一键医保支付。

  为保证患者的医保账户安全,平台还设置支付指纹锁、支付密码锁等。看完病,支付时必须输入支付密码或在手机上刷指纹。如果医保账户在异地发生结算,系统还会有风险提示。

  杭州大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介绍,邵逸夫医院、省中医院、省立同德医院均已和“医快付”APP合作,更多医院还在洽谈之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移动支付;安吉县人民医院;医保;医保移动支付;开通;就医;手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