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开票,500部展映影片大部分是文艺片
北京文青们铆足劲抢票 15分钟卖出500万票房
2017年04月01日 06: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电影《放大》剧照。

  浙江在线4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3月31日中午12点,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放售票。等候多时的北京文艺青年们,加入了拼网速、拼人品的抢票大战。

  今年北京电影节的票务合作平台是“娱票儿”和“格瓦拉”。1分钟破100万元票房,5分钟300万元,15分钟500万元,加上“是枝裕和”、“安东尼奥尼”等套票,总票房已突破600万元,创下北影节新纪录。

  今年北京电影节展映近500部影片,大多是艺术片,将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16天的展映。

  今年北京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是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电影节将展映他的《沉默的心》、《孤星泪》 、《善意的背叛》和《征服者佩尔》四部佳作。

  “焦点人物”与“致敬大师”两个单元,将放映张艾嘉、安东尼奥尼和大卫·林奇的经典作品。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纪念专题尤为丰富,从首部剧情长片《某种爱的记录》到谢幕之作《云上的日子》,有13部电影将在北京电影节上亮相。

  刚修复完成的《豹》、《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哀乐中年》、《小城之春》、《天伦》和《山中传奇》,以及今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肉与灵》、最佳导演奖影片《希望的另一面》等,也在展映片单之中。

  据悉,电影节排片表一出来,北京的影迷们就开始对着排片表圈圈点点,然后在售票平台上选好自己的片单,等待抢票时刻的到来。

  昨天12点开票后,曾获第2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多项大奖、安东尼奥尼的《放大》,开票5分钟售罄,成为本届电影节最热门影片。

  而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展映影院之一,开票半小时收获了高达200万元的票房,成为目前北影节票房最高的影院。

  另外,《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比海更深》、《人生密密缝》、《乱世佳人》、《爵士春秋》、《曼哈顿》、《怒》、《喜欢你》、《顽主》、《马路天使》、《侯宝林纪念放映》、《生门》和《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等片也已售罄。

  昨天中午12点一过,钱报记者的朋友圈中,各款文艺青年欣喜若狂地晒已抢到票的“订单”。一位影评人大咖晒《家族之苦2》,并感慨能抢到边角位置就已非常幸运。

  没抢到的,则在各种“转票群”里求票、换票。

  钱报记者发现,这次北京电影节展映的片子确实不错,有不少是最新的电影节获奖或入围片子。其实如果有时间,随便找一部还有余票的电影,走进影院去看看,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这些都是平时院线影院里,难得一见的片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展映;影院;安东尼奥尼;票房;北京;开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