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医保今起新增22项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名单)
2017年04月01日 13:5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根据浙江省人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的通知》(简称《通知》),在现有政策基础上,浙江残疾人从今天起又可多享受22种医疗康复项目。

  《通知》要求,浙江从今年4月1日起,将徒手平衡功能检查等13项医疗康复项目列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对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言语能力评定(一般失语症检查)等9项医疗康复项目限定支付范围进行调整。这些新增医疗康复项目兼顾了儿童和成人等不同人群的康复需求,涉及医疗康复的肢体、听力、语言等不同残疾类别,还考虑到了法定就业年龄段且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将职业功能训练也纳入到了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22种医疗康复项目中有2种项目是专门针对儿童的。其中,新增的“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的对象为6岁以下听力障碍儿童,由取得听觉口语师资格的人员开展,以个别化训练为主要方式,每周最多支付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支付不超过一年。另一种新增的“定向条件反射测定”限4周岁以下儿童,自理比例为10-20%。

  按照《通知》规定,一个疾病过程的康复治疗支付原则上不超过90天(精神障碍康复治疗每年不超过90天,脑瘫按该项目限定支付规定执行)。对超过规定支付期限的患者,由具有康复医学诊疗资质的医疗机构评估,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支付期限,延长支付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脑瘫按规定支付期限执行)。

  根据《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浙江将逐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医疗康复项目范围,逐步调整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医疗康复项目限制条件,将脑瘫、智障残疾儿童医疗康复项目纳入规定病种支付范围。

tplzzjfb.jpg

  图片来自浙江发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医保;残疾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