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拱墅区完成首个河道消劣清淤工程
2017年04月02日 13:23: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郭李飞

WechatIMG15.jpeg

  清淤现场(城管部门供图)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郭李飞)近日,杭州拱墅区的连通港河道清淤工程通过完工验收,成为今年全区消除劣Ⅴ类河道108个项目中首个完工的项目。

  经排摸,拱墅区共发现14条劣Ⅴ类水河道,加上需要稳定水质的河道,共计41条,分成六大片区,力争6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设项目,河道水质到年底均需达到Ⅴ类以上。

  连通港位于拱宸桥街道桥西历史街区,东起大运河,西至十字港,全长约1公里。3月29日下午,在街道河长、社区河长、民间河长以及周边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连通港河水被抽干,完成清淤的河床露出崭新的面貌。

  拱墅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通港施工时间自今年3月10日至3月28日,施工队伍采用泥浆泵冲挖清淤+小型挖掘机开挖相结合的方式,清淤平均厚度约1米,累计清淤约3300立方米。按计划,连通港在完成清淤后将蓄水至河道常水位。同时,拱墅区还将通过水草补种、排水口预处理等措施,全力改善连通港水质。

  据了解,拱墅区为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共安排工程项目108个,计划总投资约1.12亿元,实施清水入城和排水口预处理等11类治水工程。例如,塘河片区的石桥港、北庄河、阮家桥港、婴儿港等河道是拱墅区与西湖区的界河,为了让这些河道的水质保持稳定,拱墅区计划在河道来水的一端装上“过滤池”净化水质,待水质达到指标要求后,再排进拱墅的河道里。与此同时,拱墅区还计划在部分河道排出口设置由挺水植物、微生物填料、透水围隔三部分组成的“过滤网”,拦截可能流入河道的污染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河道;水质;城管部门;排水口;河道清淤工程;小型挖掘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