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籍演员陶慧敏参演《人民的名义》:飙戏很过瘾
2017年04月10日 11:22:09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郑小萍 诸葛芳芳

  最近什么电视剧最红?当然是被称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的《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主角阵容抢眼,但女演员的配额少之又少。记者发现,饰演“祁厅长夫人”梁璐的是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昨日记者电话连线陶慧敏,听她讲述拍摄该剧的幕后故事。

  “祁厅长夫人”只有40多场戏,七八天就拍完了

  陶慧敏饰演的“梁璐”第一次出场在第四集。她一出场,爱奇艺的弹幕里就被“她是小白菜”的话刷屏。“小白菜”是陶慧敏在1989年主演的《杨乃武与小白菜》的角色。

  接演“梁璐”这个角色,陶慧敏说自己是去客串的。当时由她主演的新剧《虎父犬子》正在青岛拍摄,她接到老友同时也是《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的邀请电话。“这个题材好,屏幕上需要这种正能量的存在。而且这是原书作者十年磨一剑的作品,超级难得,最重要的是这部剧的演员阵容我很喜欢。”

  就这样,陶慧敏赶往南京客串了“祁厅长夫人”。《人民的名义》是群像戏,女演员的戏份比较少。“祁厅长夫人”只有40多场,前后七八天就拍摄完成。虽然戏份少,但“祁厅长夫人”几乎每次出场都直接反映人物性格和预示人物命运。比如她第一次出场,在与貌合神离的丈夫祁同伟闲聊时,她就评价“你也太能算计了”,对大反派“祁厅长”的本性做了“最佳注释”。

  她是《人民的名义》铁粉,每天都在追这部剧

  在戏中,“厅长夫人”梁璐的人物设置比祁同伟大十来岁,祁同伟看中梁璐的父亲是高官身份才与之结婚。为了更符合人物的身份设定,陶慧敏表示,在造型上会刻意扮老。

  在这部电视剧中,吴刚、张丰毅、许亚军等一票实力演员参演,网友称“看老戏骨飙戏很过瘾”。对于“老戏骨”的称呼,陶慧敏笑称“我们都还不老呀”,但能与经历相似、年龄相近、实力旗鼓相当的演员对戏,她觉得相当过瘾。在演员们的实力演绎下,所有角色都有善恶悲喜的一面,人物更加饱满。“老戏骨有老戏骨的忠实粉,观众喜欢我们,说明观众的鉴赏能力很强。”

  很多演员自己演的戏,都是不大爱追看的。但陶慧敏却是《人民的名义》的铁粉,每天拍戏结束后她就在宾馆里追剧,第二天还在化妆间跟别人聊剧情。“我们化妆间里有很多90后,他们都很喜欢这部剧,说老师们演得真好。能看到年轻人喜欢这么正能量的戏,作为参与者的我也很荣幸。

  至于剧中人物未来的命运,陶慧敏说,还是要让观众自己去看哦。“其实网友很强大,网上已经剧透得差不多了。”

  最近正在拍古装戏《花谢花飞花满天》

  陶慧敏1966年出生于温州瑞安,17岁进入小百花越剧团。早年在电影《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在《杨乃武与小白菜》中饰演小白菜等角色而闻名全国。如今一直从事演艺事业,挑战各种类型的角色。最近她的古装大戏《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在拍摄,搭档何润东、张馨予、周海媚、归亚蕾等演员,她饰演花夫人。

  《人民的名义》小说在温州脱销

  读者以40—50岁男性为主,年轻人也不少

  近日,年度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引发了一轮反腐小说阅读潮。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书店了解到,《人民的名义》小说在电视剧播出前已成热销书,目前各家书店基本卖断货。

  “《人民的名义》小说有吗?”“没了,至少要等半个月,现在可以预订。”昨天,记者在温州书城碰到了来购书的张先生。得知小说没货后,他显得有点失望。“看电视剧不过瘾,每天最多更新两集,想早点知道后面的剧情,就来买书了。”

  温州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书已脱销近半个月了,目前正在紧急补货中。工作人员说,《人民的名义》小说今年1月份就到货了,当时就已是热销小说。“周梅森的反腐小说一直都很畅销。”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书城已注意到该书热销的情况,就向新华书店浙江省总店申请补货。

  3月份随着电视剧开播,《人民的名义》小说销量急剧上升。“这本小说在温州书城脱销,其他分店的情况也差不多。来问的人很多,其中以40—50岁的男性最多。”温州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很多读者预订了该小说。“省店有库存,不久就会到货,请读者再耐心等等。”

  蓝登书店总经理李晓峰告诉记者,《人民的名义》小说出版后,书店进了近百本,在电视剧开播前就已售罄。“后来一直补不到货,我们持续跟出版商联系补货,至少要半个月以后才有货。”李晓峰说,以往反腐小说都是中年男性购买较多,没想到这次来问的年轻人也不少。温州书城的工作人员说,不少人买不到《人民的名义》,就先买周梅森其他小说或其他反腐小说过过瘾。

  《人民的名义》在网上书店的销量也很可观。不少网上书店都将《人民的名义》小说放到页面首页,或捆绑其他反腐小说售卖,带动新一波反腐小说销售潮。记者搜索淘宝发现,各家书店《人民的名义》这本书均有上千本的销量,其中博库图书专营店近期已卖出1.7万本。记者询问了几家淘宝店,他们均表示目前无现货,要等待10—15天才有货。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人民的名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0412209132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