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曲艺界助力剿劣 巡演走进剿劣一线
2017年04月11日 08:02: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刘慧)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刘慧) 4月6日下午2时,尽管天空飘着雨,但杭州江干区笕桥街道草庄社区前的小广场上,一排排临时安放的座位坐得满满当当。来自附近社区的300多位市民早早来到这里,等待观看省文联曲艺巡演团杭州小分队带来的剿灭劣Ⅴ类水专场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著名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等10多位曲艺家,通过形式多样的曲艺作品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上演的8个节目中,超过一半是为剿劣专门创作的,其中有小品《马大嫂的低碳生活》、相声《印象水浒》、魔术《契机》。

  翁仁康说:“治水是每一个百姓自己的事,我们都要参与进来,爱护自己身边的环境。”

  台上演出精彩,台下观众在笑声中思考,掌声经久不息。

  家住草庄社区的居民魏志妹说:“治水是真正的惠民工程。过去,我们草庄村是城中村,河沟黑臭。后来,政府花大力气搞‘五水共治’,居住环境大变样。”魏志妹说,如今,居民饭后到旁边的草庄公园散散步,生活品质大为改善。

  早在3月31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在杭州举行剿灭劣Ⅴ类水——“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启动仪式。目前,宁波、绍兴、金华、杭州等地的曲艺小分队均已启动巡演。接下来,全省500多位曲艺工作者将陆续走进田间地头、工程现场开展巡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巡演;曲艺;杭州;小分队;治水;社区;演出;文联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