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8岁IT男真把命“拼”了!拉肚子被查出有尿毒症
2017年04月24日 20: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

timg (1).jp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都说做IT行业的人拼的是命,为了赶项目经常夜以继日、彻夜不休,作息和饮食长期都不规律。28岁的胡先生是某网络公司的职员,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就很少参加正规体检,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是自己“熬一熬”。

  这下问题来了。半年前,胡先生因头晕不适查出得了高血压。当时,胡先生觉得自己年纪轻,配点高血压药吃吃就好,也没有监测血压,更没去医院查查身体。

  半个多月前,胡先生突然上腹疼痛,还腹泻,胡先生以为自己不小心吃坏肚子,就自行在药店买了点止泻药。可这止泻药吃下去,一连几天一点效果也没有。

  连续腹泻五天后,胡先生吃什么都没胃口,出现全身乏力,双手抖动,皮肤瘙痒,两条腿也浮肿等症状。家属开始担心焦虑,赶紧带胡先生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肾内科谢祥成副主任医师为胡先生安排了系列检查,结果诊断是“尿毒症”!要求立即做急诊血液透析!

timg.jpg

  这个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得知含辛茹苦、省吃俭用养大的儿子竟然需要长期透析甚至换肾,胡先生的父母当场哭成泪人。

  经过谢祥成等医生及护士的多次劝慰,患者和家属决定积极配合治疗。现在,胡先生的希望就是联系到合适的肾源,等待进一步的治疗。

  “并不是所有的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都是胃肠道疾病。”谢祥成医生说,其实,消化道症状是很多慢性尿毒症的病人常见的早期表现,只是大部分病人未认识到这点,因而走了很多的弯路,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有资料显示,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谢祥成提醒,定期体检很重要,当身体不适时需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另外,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严密检测肾功能,并且遵医嘱服药。

  【浙江新闻+】

  如何预防肾脏病?

  第一,有效预防慢性肾衰竭的各种原发病

  如平日要预防感冒及各种感染,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防止急慢性肾炎的发生。讲究卫生,少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多饮水,预防尿路感染。饮食要多食素食,低盐,低脂,少吸烟,少饮酒,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第二,积极治疗原发病

  一般来讲,高血压病人要将血压控制在120/80mmHg为理想血压,有利于保护心脏、脑和肾脏。糖尿病病人要控制好血糖,空腹血糖要控制在6.1mmol/l,餐后血糖要控制在9.0mmol/l,防止并发症的发生,防止肾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预防;高血压病人;治疗;尿毒症;肾功能;止泻药;血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