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辆共享单车违章占道,公司被罚1600元
2017年04月29日 08:1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钱雅霏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被暂扣。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钱雅霏) “五一”假期来临,杭州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再度面临“大考”。

  这两天,杭州城管部门已经开始“备考”,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整治。仅4月27日一天,就出动人员969人次,搬移乱停乱放车辆3251辆,暂扣车辆1299辆。

  另外,江干区城管局最近还首次处罚了一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这家企业在人行道上占道集中投放了10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结果被罚了1600元。

  杭州给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做规矩,这回看来要动真格了。

  10辆自行车集中占道

  江干区首开罚单

  事情发生在4月13日上午,当时江干区城管局九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汪旭华在巡查中发现,杭海路艮山东路口的人行道上,一溜儿地摆放着10辆同一款式的白色自行车。

  经过现场确认,这10辆车都是通过APP扫码租赁的互联网自行车。九堡中队当即联系了这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所属的单车企业,做了相关调查。

  原来这些自行车都是这家企业新投放在这里的,未经审批占用了人行道。中队随后就对该企业开出了处罚决定书。

  企业收到处罚决定书后,马上就缴纳了罚款,并搬离占道自行车。

  江干区城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10辆自行车占用人行道面积约8平方米,我们参照《杭州市城市管理常见违法行为自由裁量基准表》的相关规定,最终对当事人做出了罚款1600元的行政处罚。”

  其实,这是杭州城管第二次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做出处罚了。去年12月,首家进入杭州市场的“骑呗”在湖滨区域集中投放单车。当时湖滨执法中队暂扣了其中的15辆,并以“占道经营”对“骑呗”罚款700元。不过,直到今年3月8日,“骑呗”才缴纳了罚款和产生的滞纳金,总计1400元。

  城管出台应急方案

  乱停乱放将依法处罚

  在刚刚过去没多久的清明小长假,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杭州的表现并不佳:横停人行道,挤上绿化带,各种乱象随处可见。

  这个“五一”假期,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管理再度面临考验。就在前两天,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关于“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事项的公告》:“五一”期间,苏堤、白堤等景区道路以及武林广场、吴山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运河广场等城市广场、步行街等,将禁止包括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内的非机动车通行。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他们已经出台了一个“五一”期间互联网商业单车应急处置方案,重点针对西湖景区及沿湖外围、钱江新城、西溪湿地、武林广场周边区域范围内的重要道路、公交站点、地铁出入口、窗口地区等,从严实施辖区管控。以“即查即改”为目标,第一时间做好重点区域内互联网商业单车随意投放、停放、堆放等突出问题的从严查处和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共享单车;违章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9315505748133.jpg